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公益频道公益普法
  • 分享
  • “木兰有约”法治讲座进校园活动在河北政法职业学院举办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10-30 10:58:21
    语音播报

    “木兰有约”法治讲座进校园活动在河北政法职业学院举办

    河北新闻网讯 10月25日,“木兰有约”法治讲座进校园活动在河北政法职业学院举办。由河北省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助理武文文、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张帆、法律系副教授、河北厚正律师事务所兼职律师张运鸿组成的“木兰有约”团队,应邀开展“青春励志行 行者志无疆”法治讲座。本次讲座由河北省女法官协会、河北省女检察官协会、河北省女律师协会主办,河北政法职业学院妇委会、河北政法职业学院法学系、河北政法职业学院法律系承办,河北政法职业学院700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10月25日,“木兰有约”法治讲座进校园活动在河北政法职业学院举办。图为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是“木兰有约”第三次走进河北政法职业学院。活动中,河北省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助理武文文为以生动的案例,分享了其选调遴选、备战司考及研究生考试、普法工作、法官检察官工作等求学工作经历,并从远离校园贷、树立婚恋观、识毒防毒拒毒、预防艾滋病等角度,告诉同学们应树立正确的恋爱观和婚姻观,以法为剑,保障自身合法权益等等。宣讲团的张帆老师,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一位法律人的成长历程。张运鸿老师则从大学生犯罪的典型案件讲述了违法犯罪的风险及代价,激励同学们敬畏规则,明辨是非、防范风险,汲取正能量,理智处理各种矛盾和问题。

    活动结束后,河北政法职业学院法律系主任王彦为“木兰有约”团队颁发“校外实践导师”证书。

    责任编辑:王立坤

    下一篇: 河北省检察机关2020年1至9月主要业务数据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