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公益频道要闻
  • 分享
  • 河北省慈善总会第三届理事会二次会议暨2019至2020年度工作表彰大会圆满闭幕

    来源: 2020-11-11 21:15:05
    语音播报

    河北省慈善总会第三届理事会二次会议暨2019至2020年度工作表彰大会圆满闭幕

    河北新闻网讯 (牛婧哲)11月10日,河北省慈善总会第三届理事会二次会议暨2019至2020年度工作表彰大会在石家庄颐园宾馆隆重举行。河北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建民,省慈善总会会长曹双平,省慈善总会监事长刘新维和131名理事、爱心企业及人士参加会议。会议由省慈善总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朱云鹏主持。

    会议审议表决通过了《河北省慈善总会第三届理事会二次会议工作报告》《河北省慈善总会第三届理事会二次会议财务工作报告》《河北省慈善总会第三届理事会二次会议关于增补理事、常务理事的提议》,增补唐山市慈善总会秘书长李振宝、故城县慈善总会会长冯振东等13名同志为该会理事。增补石家庄市民政局二级调研员、石家庄市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孟慧贤、滦州市慈善协会会长颜士云等6名同志为该会常务理事。

    会上,省慈善总会会长曹双平做工作报告。报告重点总结了总会在加强内部管理、坚持精准帮扶、组织腾讯“99公益日”网络募捐活动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慈善募捐开展情况等方面的工作。截至到今年9月底,总会共募集款物1.26亿元,其中善款4168.39万元,物资折合人民币总价值8440.58万元。支出善款3164.07万元,物资已全部下发,用于慈善救助工作。继2013年后总会再次蝉联5A 级社会组织荣誉称号。年内,又先后荣获河北省民政厅颁发的“‘京津冀社会组织跟党走——助力脱贫攻坚行动’突出贡献单位”和中华慈善总会颁发的“中华慈善品牌项目——中国移动爱‘心’行动河北省贫困先心病儿童救助计划项目”等荣誉奖项。   

    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建民发表讲话。他表示,省慈善总会新一届理事会成立以来,在新领导班子的带领下,自身建设不断加强,人员队伍更加优化,社会影响力和公信力进一步提升,慈善募捐、慈善救助、慈善宣传、扶贫济困、精准帮扶、自身建设等方面成效显著,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被京津冀三地民政厅局授予“京津冀社会组织跟党走—助力脱贫攻坚行动”突出贡献单位。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战斗中,募集款物2387万元,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做出了积极贡献。同时,他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有关“发挥第三次分配作用,发展慈善事业,改善收入和财富分配格局”精神,为新时代慈善事业指明了前进方向。希望省慈善总会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好《慈善法》赋予的职责,发挥好枢纽型慈善组织的作用,切实把工作做深做细,推动全省慈善事业做大做强,为建设新时代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为抗击此次新冠肺炎疫情、参与“99公益日”活动的优秀单位及表现突出的新闻工作者颁发铜匾及证书,并请来自石家庄市慈善总会、邯郸市慈善总会等9家会员单位代表做经验交流汇报。


    责任编辑:王立坤

    下一篇: 秋冬活力UP UP!“2020炫彩周末彩色跑”在石炫酷开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