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频道要闻

第三期西柏坡国家安全教育研学活动圆满结束

河北新闻网 2021-04-12 10:48:20
语音播报
  • 分享
  • 第三期西柏坡国家安全教育研学活动圆满结束

    石家庄市高新区55名各年龄段小学生在西柏坡国家安全教育馆接受安全教育。 杨林摄

    河北新闻网讯(张烨晓)4月11日,第三期西柏坡国家安全教育研学活动在西柏坡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圆满结束。来自石家庄市高新区的55名各年龄段的小学生参加了本期活动。

    本期活动特别安排在4月15日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前期开展,旨在让孩子们从小树立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本期活动与往期活动环节相同,大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西柏坡国家安全教育馆和西柏坡纪念馆,在拓展教练带领下完成团队游戏"国家安全在我心中”。

     孩子们在教练的带领下开展“国家安全在我心中”游戏。 杨林摄

    参加研学活动的孩子们收益颇丰,在西柏坡国家安全教育馆,同学们一边仔细聆听讲解员的解说,一边认真观看每一件记录历史的物件,感受到隐蔽战线战士为共和国奉献一生的无惧无畏,看着那些破旧的发报机思索着近百年前的铮铮岁月。大行超级新主播学校的崔哲浩同学说,“我是第一次参观国家安全教育馆,看着革命先辈的浴血奋战,才知道我们必须奋发图强,努力学习,为国家安全贡献自己的力量。”

    孩子们在玩趣味游戏。 

    带队老师苏娅说:“青少年时期是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重要时期,我们就是想通过这次活动,让孩子们切实感受到国家安全的重要性,树立正确的国家安全观,让孩子们深刻认识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牢固树立爱国主义精神。通过这次活动,国家安全的观念肯定能埋在孩子们的心里,现在孩子们能很准确地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令人欣慰!”

    孩子们在西柏坡国家安全教育馆门前合影留念。 杨林摄

    带领孩子们做拓展游戏的徐教练告诉笔者,虽然参加活动的孩子年龄不大,参观了国家安全教育馆,国家安全对他们来说还是有些模糊,组织大家开展“国家安全在我心中”和穿越火线的游戏,能够给孩子们心里种下"国家安全"的种子。

    参加研学的孩子们在西柏坡国家安全教育馆门前合影留念。 杨林摄

    活动当天,孩子们还参加了河北省首届“国家安全小卫士活动”,用他们自己的语言讲述了战争时期隐蔽战线的英雄故事。

    责任编辑:杨林

    下一篇: 缅怀革命先烈 践行志愿服务——石家庄市萤光志愿服务团队爱心公益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