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频道要闻

重阳暖意浓!河北4400余名老人收到爱心大礼包

河北新闻网 2022-10-03 20:05:21
语音播报
  • 分享
  • 重阳暖意浓!河北4400余名老人收到爱心大礼包

    河北新闻网讯 今年九九重阳节恰逢国庆长假,河北省数千名孤困老人家里格外热闹。志愿者们忙前忙后,老人们容光焕发,平日安静的家中不时传来爽朗的笑声。

    志愿者带来精心准备的爱心大礼包,与老人唠家常,细心询问饮食起居、身体健康状况,耐心地向老人讲解防诈骗知识,还帮老人打扫卫生、梳头洗涮、换洗床品、测量血压,为孤困老人送上社会的温暖以及节日的祝福。老人们感受到志愿者带来的温暖,开心地笑了。

    “每年都会来看望我们,又打扫卫生又送东西的,心里高兴着呢!”河北省安平县史官屯村的万爷爷看着像儿女一般的志愿者,脸上露出幸福的笑容。

    据了解,这是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在重阳佳节期间,联合社区、社会组织及爱心企业共同开展的“冀益携手 情暖夕阳”主题联动公益活动,将惠及河北省内34个市、县(市、区)的4400余名老人,为他们送上精心定制的爱心大礼包,其中包含床上四件套、唱戏机、米、面、油、电子血压计等,共计价值290余万元。活动已开展4天,将持续至10月7日。

    “我们都会有衰老的一天,也都可能面临生命的困顿,愿每一位老人都能被温柔相待,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衡水地区志愿者孙文秀说到。

    公益传递小领袖陈锦曦说:“这次给井陉县东南正村的爷爷奶奶们带去的米,有一部分是我们参加邻里助老社区益米行动,向邻居们募集来的。希望爷爷奶奶们吃得好睡得好,我们还会再来看望他们的。”

    此次重阳节慰问活动,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孝亲敬老的传统美德,营造了尊老、敬老、爱老的社会风尚。

    责任编辑:王立坤

    下一篇: 近2万名老人吃上节日水饺!石家庄开展喜迎重阳节活动
    视频直播
    回放 | “河北省进一步巩固经济回升向好势头措施”发布会

    回放 | “这么近,那么美,周末到河北——乐享乡村好时节”河北乡村旅游线上推广活动

    回放|金融知识普及月 您身边的保险知识公益讲堂第二讲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