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好人墙要闻
  • 分享
  • 玉田一家人感恩交警洒泪送锦旗

    来源:唐山晚报 2016-12-28 09:46:32
    语音播报

    玉田一家人感恩交警洒泪送锦旗

        近日,来自玉田的一家人来到市公安交警支队二大队,将一面锦旗交到民警手中,一位老汉紧紧握住交警二大队五中队中队长马庆杰的手泣不成声:“谢谢,谢谢你救了我孙子的命!”

        说起事情的经过,马庆杰说:“那还是夏天的事儿。”7月25日17时15分,时值交通晚高峰时段,马庆杰正在长宁道与友谊路交叉口执勤时,突然接到大队指挥中心指令,称有玉田县辘轳庄村民求助,其不满两个月的儿子患支气管炎呼吸衰竭,急需到妇幼保健院急救。马庆杰立即驾驶警车在甄家庄立交桥等候。与此同时,交警二大队部署沿途各个路口警力,开启绿色通道,保障载有患者的车辆优先通行。

        接到载有患者的车辆后,马庆杰立即驾驶警车护送并用对讲机呼叫沿途执勤人员。在他的一路带领下,仅用10分钟就将患重症婴儿送到了市妇幼保健院。婴儿得到了及时的救治,患者亲属感动得热泪盈眶,马庆杰则悄然离开,回到了工作岗位。

        经诊断,婴儿患有支气管炎、呼吸衰竭、肝损伤等症症。婴儿康复后,孩子的家人经多方打听,才了解到当天的民警是交警二大队五中队中队长马庆杰。(记者 魏伟)

    责任编辑:秦秋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