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好人墙要闻
  • 分享
  • 丰润热心所长 危难之处显身手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2017-03-07 15:16:43
    语音播报

    丰润热心所长 危难之处显身手

    “是您的帮忙,把我及时送到了医院,为抢救赢得了时间。医生说如果再晚来10分钟,我就有生命危险了。真的是太谢谢啦!”近日,丰润区白官屯镇张官屯村民张国忠来到丰润区公安分局,将一面写着“救死扶伤,热心为民”的锦旗送到正在局里开会的七树庄派出所陈振东所长手中,对陈所长在危急时刻救助自己和家人的义举表达谢意。

    1月28日,正值大年初一。陈振东春节值完班后,中午回到老家张官屯村陪家人过年。正在吃饭时,他听见门外有人喊救命。出于职业的责任感,陈振东立即出门查看,发现斜对门的张国忠头部多处被人砍伤,血流不止。张国忠妻子身上也是血淋淋的,呼救的是张国忠受伤的女儿。

    见张国忠伤情比较严重,陈振东立即帮其包扎止血,并和赶来的村民一起把张国忠一家三口扶上自己的车,此时,陈振东的身上和车里都被染上了血迹,他顾不得这些,迅速开车将三人送往白官屯镇卫生院进行救治。在路上,陈振东拨打了120,介绍了伤者的情况和行走路线,避免双方走错路浪费时间。同时,又拨打了110,及时介绍了相关情况,让出警单位尽快控制住嫌疑人。

    在镇卫生院,医生进行初步止血处理后,认为张国忠伤情严重,必须送往区人民医院救治。陈振东二话没说,开车拉着伤者又赶往丰润区人民医院。在大安乐庄桥头和120急救车相遇,陈振东将伤者送上救护车,一直护送到医院进了急救室。

    事后,犯罪嫌疑人被刑事拘留。受伤未愈的张国忠找到陈振东,迫切地要表达感激之情,并拿出2000元现金作为答谢和补偿,都被陈振东婉言拒绝。(记者赵雅静 通讯员李永合、安立双)

    责任编辑:秦秋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