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好人墙要闻
  • 分享
  • 玉田八旬老人义务修路回报社会

    来源:唐山晚报 2017-03-09 10:36:16
    语音播报

    玉田八旬老人义务修路回报社会

    半年前受到他人帮助深受感动 八旬老人义务修路回报社会

    因在半年多前的一场大雨中得到了他人的帮助,深受感动的八旬老人下决心要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当他发现玉田马头山通往郭家屯镇的公路有些路段坑坑洼洼时,便自费买来工具,开始了半年之久的义务修路。老人说,他最大的希望就是在有生之年做更多的好事,回报社会。

    3月2日上午,玉田县爱心协会会员胡宝华上班途中发现一位老人正在修路,便下车与老人交谈。老人叫贾建忠,今年80岁,现住在玉田敬老院,已经义务修路达半年之久。深受感动的胡宝华随后将此事反映到所在玉田爱心协会。

    3月4日,爱心协会一行9人对老人所在的玉田敬老院进行了走访。他们了解到,贾建忠是玉田县林东前街人,五保户,2016年7月入住玉田敬老院。去年8月的一天,老人外出途中突遇大雨,衣服全部淋湿了,老人便到附近一家宾馆避雨,3名服务员将老人搀扶进宾馆,帮其换了衣服。雨小一点后,老人准备回敬老院,服务员又找来雨衣,给老人披上。“这件事对我触动很大,让我相信世上还是好人多,我希望用我的行动回报社会!”老人至今仍保存着那件给予他无限温暖的雨衣。虽然已是垂暮之年,来自社会的温暖让老人对生活充满希望,当他发现马头山通往郭家屯镇的公路部分路段坑坑洼洼时,便自己掏钱购买了铁锹等工具,开始了他长达半年的义务修路之旅。

    老人的行动深深感染了当日到敬老院看望老人的爱心志愿者,当他们深有感触地向老人伸出大拇指时,老人十分不好意思。老人说,他做的这点事不算什么,他希望有生之年还有机会做更多的善事回馈社会,只要身体条件允许,这条路今后他将继续维护下去。(记者 梁赞英)

    责任编辑:秦秋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