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好人墙要闻
  • 分享
  • 献县马铺村村民伸援手勇救遇车祸四人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6-22 15:24:42
    语音播报

    献县马铺村村民伸援手勇救遇车祸四人

    河北新闻网讯 “谁遇到这种情况,也得帮忙,这可是几条人命啊!”这是献县陈庄镇马铺村村民郭双进见义勇为,在2016年12月22日勇救遇车祸的四人后,对问他的人说的话。

    当时,郭双进开车带着妻子和孩子从马铺出发回城里,走到106国道时,发现路西有一辆轿车撞到了树上,停到了路边。汽车前面已经冒起了火苗,情况很危险。他停下车,不顾生命危险,赶紧跑到出事车旁进行营救。因为他曾经两次目睹汽车因车祸着火,车上的人没有办法逃生被火烧死了。到了事故车旁发现,车上有四个人,司机和副驾驶上的人满脸都是血,副驾驶上的人脚被卡住根本出不来。这个时候火已经着起来了,情况很危急。他先把后座的妇女和孩子救出车外,当时孩子还不到一周,身上只穿着秋衣秋裤,他不顾寒冷,马上把自己的羽绒服脱了下来,给孩子包上。然后马上在路上拦车找灭火器。眼看火越来越大,情况也越来越危险。这时一辆去往邯郸的客车路过,他不顾危险跑到路中间拦车,客车停下了。听到郭双进的解释,客车司机二话没说马上从车上取下灭火器,司机怕不够用,又给了他一个。经过努力,火终于被扑灭了。他们一家人暂时得救了。

    后座的妇女扑通一下就给郭双进跪了下来,感谢他救了他们全家。这时候,郭双进又给110、119打电话,对卡住的人进行施救。过了一段时间,119赶来了,开始实施救援。120先把受伤轻的人送到医院进行救治。119开始对汽车进行破拆,解救卡住的伤员。郭双进又帮忙进行交通疏导,避免了交通堵塞,加快了救援的实施。

    经了解出事一家人从霸州回浙江老家,结果出了事故。后来他们转到沧州市二院进行治疗,均没有生命危险。

    (省文明办供稿)

    责任编辑:董子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