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好人墙要闻
  • 分享
  • 准考证忘在家 交警急速往返助其进考场

    来源: 2017-06-23 09:23:43
    语音播报

    准考证忘在家 交警急速往返助其进考场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陈宝云)6月22日,中考最后一天,距离开考还有20分钟,承德考生小田发现准考证忘在了家里。得知此事后,在考场外执勤的交警为其开辟绿色通道,15分钟急速往返,助其准时走进了考场。

    承德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副大队长王再兴告诉记者,为保障每一位中考考生都能顺利到达考场,6月22日早上6时40分,大队全体民警都已进入岗位,清理考点附近路线,为考生顺利抵达考点保驾护航。“早晨8时40分左右,一位田姓考生向在承德二中考场门前执勤的二大队大队长罗立辉求助。”王再兴说。经询问,原来该考生将准考证忘在了家里。于是,罗立辉马上联系副大队长朱洪涛和王再兴,由朱洪涛驾驶警车,带着这位考生回家拿准考证。

    由于考生家在小老虎沟,需途经桃李街,所以负责承德二中考点周边秩序的郭瑞龙用对讲机向桃李街中央卡点以及桃李街北口执勤民警喊话,要求立即净空桃李街通行车辆。与此同时,教导员徐艋紧急联系到所过路口的执勤民警首先放行警车,确保警车的通行顺畅,为考生争取每分每秒。

    警车一路畅通无阻地到达了小田家中,在拿到准考证后又将其顺利的送回到考场,整个过程仅用了不到15分钟,确保了小田准时参加考试。

    与此同时,在承德二中考点附近南园口执勤的民警赵宏,在路边捡到了一张准考证,迅速与学校领导取得了联系,并最终将准考证送进了考场内。

    责任编辑:董子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