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好人墙要闻
  • 分享
  • 老师们排队冒雨打伞送考刷爆朋友圈

    来源:燕赵晚报 2017-06-23 11:11:49
    语音播报

    老师们排队冒雨打伞送考刷爆朋友圈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石英杰)昨日是中考的最后一天,雨水连绵不断。中午12时40分,在保定清苑区新华世纪中学楼前到送考的大巴车之间20米左右的距离里,20多名老师自发冒雨打伞,为准备出发参加考试的孩子们组成了一条彩色的“人桥”。这组感人的照片很快在当地朋友圈内迅速转发,获得网友大量点赞。

    记者从网友静澜发到朋友圈内的照片和小视频中看到,为了保证孩子们不淋雨,打伞老师们向前探出身,自己的大半个身子暴露在雨中,学生们有的用运动衣盖头迅速从“人桥”下通过去往等待送考的大巴车。网友小老虎说:“好有爱,带着满满的感动上车。”一位学生家长“会彩”在朋友圈内转发这些照片说:“孩子们加油,别忘了风雨中为你们遮风挡雨的老师们!”

    昨日15时,记者辗转联系到在打伞行列中的该校1407班班主任水静贤。水老师介绍,今年中考正好碰上天降暴雨,学校的老师们想尽办法为孩子们服务,特别怕孩子们淋雨感冒影响了发挥。他们协调10辆送考车尽量靠近学生的教室。“全校有400多考生需要坐大巴去往各个考场,今天下午还有最后两场考试。中午学生们集合时,雨下得正大。为了孩子们,20多名老师自发打伞为孩子们组成了“人桥”,不断招呼孩子们尽量从“人桥”下通过。看着孩子们安全登上送考车,老师们的身体大多淋湿了。”

    “我们陪伴了孩子们三年,马上就要分手了,心里就想尽量替他们多做些事情。”水老师说。事情过后,一位家长把这一幕感人的场面用手机记录了下来发到了朋友圈。水老师在转发的时候附上了这样一段文字:“送考最后一程,我们为你们护航,亲爱的同学们,以后无论经历多大的风雨,请记得,曾经有一片伞在你头顶,为你遮挡风雨,心存美好,我们所向披靡!”

    责任编辑:董子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