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好人墙要闻
  • 分享
  • 暴雨天这两件小事“超暖心”

    来源:燕赵晚报 2017-06-23 11:17:21
    语音播报

    暴雨天这两件小事“超暖心”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杜慧 卞静)6月21日傍晚时分,一场暴雨突如其来……

    桥西区仓北社区居委会管辖的范围内有两个小院——工农路16号院和工农路12号院,这两个小院都是平房区,房龄至少五六十年了,虽说有些住户已经搬走,可还有常住户20多户。“我们担心平房户家中漏雨,打算给他们送些塑料布等防雨物品过去。”仓北社区80后主任郑丽珍介绍说。6月21日17时15分许,他们带着剪裁好的塑料布,向工农路16号院走去。刚送了两三户,豆大的雨点就落了下来,很快大雨瓢泼,即便他们打着伞穿着雨衣,衣服还是被雨水打湿了,鞋也被积水浸泡湿透了。平房的住户们都感动不已,“这是雪中送炭!”直到当晚7点多钟,辖区平房常住户都收到了来自居委会的“问候”。

    21日晚7时许,李贺骑电动车带4岁半的女儿回家,行至中山路东明桥附近,突降瓢泼大雨,两人到街边一饭店避雨。李贺说,女儿前些天闹过一场病刚痊愈,他担心女儿一淋雨、一挨冻再次生病,于是带着孩子到饭店二楼喝粥取暖。此时,一对中年夫妻坐到隔壁桌并点好了菜。

    看到女儿略有疲惫,他找服务员要来一个大塑料袋,准备充当“雨衣”带女儿回家。“这怎么行?塑料袋就算能遮雨也没法给孩子挡风!”突然,身后传来一个声音,李贺扭头一看,原来是邻桌那位男子。“你们住哪儿?我开车送你们回家吧!”“到家后我要给他车钱,大哥婉拒了。”李贺说,“大哥大嫂跟我们素不相识,真是遇到好心人了,特别感动!”攀谈得知,那位好心大哥姓马,70后,在电力部门工作,李贺希望借晚报向这对好心夫妻表示感谢!

    责任编辑:董子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