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好人墙要闻
  • 分享
  • 暴雨中,他们用身体当信号灯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6-23 15:15:02
    语音播报

    暴雨中,他们用身体当信号灯

    收队时已是次日凌晨一点。

    保定交警冒雨指挥交通。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蔡洪坡 通讯员 高峰)“放朝阳路!”“放建国路!”……

    6月21日傍晚,保定突降暴雨,由于时值晚高峰,给市区交通造成巨大压力。

    当日17时左右,受暴雨影响,保定市区六个主要道路路口的交通信号灯突然熄灭,交通短时陷入混乱。各路口执勤交警见状,冒雨站到路口中央,指挥车辆有序通行,赢得市民称赞。

    据了解,交通信号灯熄灭后,交警们迅速站到路口中央指挥交通。但没一会儿,对讲机也因进水不能使用,他们只能靠呼喊联系。更多的警务人员用身体当起信号灯:当确认自己负责的路口可以放行时,便让开道路,放车辆通过;当听到其他路口通行的指令时,就迅速站到路上,指挥车辆暂停。

    在雨中坚守指挥3个小时,参战交警无不冻得瑟瑟发抖,嗓子也因长时间呼喊,哑得说不出话来。

    “看着每个队员被淋得全身湿透,我心里也不落忍。但没办法,这个时候,我们必须冲在最前面。”回忆起当时的情景,保定交警支队四大队副大队长赵二刚激动地说,“小伙子们都很棒,没有一人出言抱怨,一直坚持到信号灯恢复正常后才收队,那时已是22日凌晨一点左右。”

    责任编辑:董子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