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好人墙要闻
  • 分享
  • 旅客突发急病 列车上紧急救治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6-26 09:42:01
    语音播报

    旅客突发急病 列车上紧急救治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萌)“今天如果没有安列车长和王子新大夫,我可能就‘交待’在这里了,太感谢你们了!”日前,旅客李政固给石家庄火车站发来一封感谢信。

    6月19日,由石家庄职工培训基地担当的G664列车刚刚驶离石家庄站,列车长安维军与指导车长李阳三发现一名旅客在5—6车风挡处,手捂肚子,面色惨白,满头大汗。

    两人主动上前询问情况,原来,这名旅客名叫李政固,独自一人乘车去北京西站,途中突发急性胃炎。

    安维军果断采取应急措施,一边与前方高碑店东站取得联系,一边搀扶旅客到餐吧就座,并端来了热水。同时,安维军几次在车上广播寻找医生。两名医生听到广播后赶到餐吧,对李政固进行了紧急救治。李政固病情得到缓解后,坚持前往终到站就医。

    20时25分,列车到达北京西站。由于列车要立即折返,安维军及时与车站方面联系,又委托了北京的朋友和热心乘客护送李政固前往医院救治。其间一直进行短信沟通,确认李政固的情况。

    次日零时13分,得知李政固已在医院做完各项检查,病情趋于稳定,安维军这才放下心来。

    责任编辑:董子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