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好人墙要闻
  • 分享
  • 武汉女孩离家出走在石收获暖暖“爱”

    来源:燕赵晚报 2017-06-30 09:56:04
    语音播报

    武汉女孩离家出走在石收获暖暖“爱”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南开宇)坐了一夜火车,6月29日上午,马先生和赵女士终于从武汉赶到石家庄。在育才街派出所,他们终于见到失联半个月的女儿,经过民警的一番叮嘱,一家三口踏上了返家的列车。

    原来,6月28日21时许,有市民报警称:“在裕彤体育场附近的一家网吧,有一名女子行为怪异。”

    接警后,育才街派出所裕彤警务站民警陈庆丰、巡防队员葛林平迅速与报警人取得联系。据报警人介绍,当晚9时许,一名说话有点不清楚的女子说自己电话没费了,希望借用报警人的电话给家人打个电话。“我把电话给她,没想到她一个电话打到了武汉,跟电话那端的女子叫了声‘姨’,之后说让对方给她充点话费。”报警人说,打完电话后这名女子去了一旁的网吧,不久一个外地电话打了过来。这通电话就是刚刚那个女子的姨打来的。“她问我这是哪里,之后告诉我说这名女子是离家出走的,希望我帮忙报警。”

    这时,陈庆丰警官才明白,他们需要寻找的是一名离家出走的女子。而后通过报警人给的电话,陈警官与武汉那边的家人取得联系。“我说自己是石家庄的民警后,那边的女士很激动,请求我们一定要帮忙看住孩子,说孩子的父母现在正在购买火车票,天亮就到石家庄。”陈庆丰说。

    为保证这名女子不会悄然离开,民警进入网吧,只见她正在上网。面对民警的各种询问,该女子却充耳不闻。民警原本想将人送去石家庄救助站,但再次联系家人时,仍在武汉的家人希望民警帮忙看一会儿,怕送救助站后中间再跑丢。于是,民警只得充当起“门卫”,就这样在外守候了一整夜。

    29日清晨4时50分,该女子自称去上厕所,结果却悄然消失。民警走遍周边,最终在一单位楼道找到她,她竟然躲到楼道里睡着了。为保证不再出现意外,民警将该女子带至育才街派出所,由一名老家是武汉的女士照看聊天。

    29日上午9时,记者来到育才街派出所,见到了陈警官和这名离家出走的女子。这名女子1987年生人,将到而立之年,未婚。该女子表示,她只是和家里吵架,见了朋友就回去,还骗民警称父母不来接她了,让她自己回家。可她的电话已没话费家人根本与其联系不上。民警通过她随身携带的几个塑料袋发现,她只有一些药品和洗漱用品。据了解,该女子此前先去了天津见网友,6月28日坐火车来到石家庄。由于没带身份证,她还在天津当地公安部门开具了临时身份证才得以买到火车票。而在来石家庄前,装有钱物的包落在天津,到石家庄后没钱的她才动了找姨充话费的念头。

    29日11时,这名女子的父母终于从武汉赶到育才街派出所。见到女儿,母亲赵女士激动万分,不住向民警表示感谢。“我们坐29日凌晨1点的火车,10点到石家庄就奔派出所来了,石家庄的民警真是贴心!谢谢他们的帮助!”赵女士说。

    责任编辑:董子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