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好人墙要闻
  • 分享
  • 该出手时就出手 俩小伙义擒“手机贼”

    来源:燕赵晚报 2017-06-30 10:36:30
    语音播报

    该出手时就出手 俩小伙义擒“手机贼”

    民警向小韩(黑衣短裤男子)和小任(右侧男子)表达谢意。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董世杰 柳安臣 李兵)看到小轿车司机在敞着车窗的车内熟睡,男子袁某动起了歪心思,但是他却没想到,自己偷东西的举动早已被附近的人看到了。到手的手机还没捂热乎,“三只手”袁某就被人赃俱获。

    骑车路过 偶然发现异常情况

    6月23日14时20分许,市民小韩和同事小任一同出门办事,两人各骑一辆共享单车,并排沿裕翔街由南向北前行。当二人行至裕翔园小区附近时,小韩偶然看到,在道路东侧的便道上,停着一辆白色小轿车,这辆车驾驶员一侧的车窗玻璃大开,坐在驾驶座上的男子像是睡着了。

    而此时,一名身穿白色T恤、骑着自行车的男子,缓缓靠近了白色小轿车并开始朝车内查看。

    “小偷?”小韩为此停下车子,站在原地死死盯着“白T恤”。很快,“白T恤”也发现了小韩,两个人互相对视了几秒钟后,小韩看到对方不再朝车里看了,这才重新骑上车子准备离开。

    让小韩没想到的是,当他骑上车子再次扭头回看的时候,发现“白T恤”的头和双手竟然都已经伸进了小轿车驾驶员位置的车窗内,并且好像拿了什么东西出来。

    看到“白T恤”随后骑车缓缓地朝自己骑过来,小韩上前问了一句,“你是不是从那辆车里偷东西了?”对于小韩的问话,“白T恤”没吭声,而是径直骑车离开了。

    想到小轿车内的司机还在熟睡,小韩赶紧让一旁的小任骑车子跟在“白T恤”身后,防止对方逃跑,自己则迅速来到小轿车旁,叫醒车内司机刘强(化名),“刚才有人朝你车里伸手了,快看看,是不是丢东西了?”

    听到小韩的话,刘强立刻翻看了一下随身物品,当即表示自己放在驾驶员车门上的手机不见了。得知“白T恤”还没走远,刘强马上启动轿车,沿路追了过去,小韩也快速蹬着自行车,在司机身后大声为其指引方向,告知“白T恤”的外貌。

    “白T恤”被控制 绿化带内找回手机

    大概追了500米之后,在临近体育大街与裕翔街交叉口附近,刘强开车将“白T恤”别停在路边的慢车道上,当小韩赶到时,刘强已经紧紧地攥住了“白T恤”的手,质问对方自己的手机在何处。

    面对抓住自己的三个人,“白T恤”坚持说没有偷过手机,称他是受某位“院长”安排,去附近接一个学生。更可笑的是,“白T恤”还不停“安慰”刘强:“你自己去找找,手机丢了就再买一个呗。”

    对此,刘强和一路跟随“白T恤”的小任,都表示对方可能将手机丢弃到了路边的绿化带内。听到这些,已经拨打了110报警电话的小韩,经过耐心寻找,最终在绿化带内一处管道井中发现了一部手机。到这时,“白T恤”沉默了。

    很快,民警齐鹏到达现场,并亲自下到管道井中将一部苹果6S手机捡拾出来,刘强当场确定,这就是自己被盗的手机。随后,“白T恤”被民警带回派出所接受调查。

    当事人感叹还是好人多

    昨日上午,记者在裕华公安分局裕兴派出所内见到了小韩和小任。记者了解到,小韩出生于1992年,毕业于石家庄经济学院,小任则是80后,毕业于河北科技大学。目前,小韩和小任正在石家庄创业。对于事发时的勇敢举动,今年25岁的小韩连称没什么,“我当时瞪了对方一眼,没想到他竟然还敢偷东西,所以我们必须出手!”

    刘强表示,要不是小韩等人及时提醒并出手相助,他不但会丢了手机,还会丢掉很多重要信息甚至可能会被人通过手机将银行卡里的钱盗走,想想都后怕。对于小韩和小任的帮助,他十分感激,“这个社会还是好人多啊,我真心地要谢谢他们!”

    记者了解到,“白T恤”姓袁,今年36岁,经民警审讯,袁某对盗窃他人车内财物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6月27日,袁某已被执行逮捕。

    民警齐鹏提醒广大司机,停车时一定要锁闭好门窗,不要在车内存放贵重物品,停车休息时更不能大意,以免被别有用心的人钻了空子,让自己遭受人身或财产损失。

    责任编辑:董子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