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好人墙要闻
  • 分享
  • 黄骅“面条姐”:1500斤“初伏面”暖人心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7-12 15:11:45
    语音播报

    黄骅“面条姐”:1500斤“初伏面”暖人心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从九、张国文 记者李家伟)今天是头伏第一天,在黄骅,乡亲们有初伏吃面的传统习俗。7月11日上午,黄骅市常郭镇李子札村村民吴杰,捐出1500多斤面条,免费送给村里的“五保户”“低保户”、黄骅市区环卫工人和当地敬老院的老人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文明城市创建贡献力量。

    当日11时,骄阳似火,吴杰冒着高温来到黄骅市民政事业服务中心敬老院,为这里的老人们送来了200多斤鲜面条。

    “家家户户都聚到一起过‘初伏’,我想让老人们也都能吃上新鲜面条。因为用量比较大,凌晨4点多就起床忙活了。”吴杰一边卸面条,一边说。

    当地敬老院有300多位“五保”老人,工作量不小。吴杰决定留下来和工作人员一起为老人们煮“初伏面”。

    烧水、煮面、制卤、拌面……不一会儿,一碗碗具有黄骅当地特色的“捞面”出锅了。面条端来了,老人们吃着饱含着爱心与敬意的面条,格外开心。

    因为吴杰经营着面条加工点,又经常献爱心,乡亲们便给她起了个亲切的绰号——面条姐。这两天,“面条姐”格外忙碌,除了向民政事业服务中心敬老院赠面条,“初伏”当天,还要赶制300多斤鲜面条,送给村里的“五保户”“低保户”。另外,还有1000多斤挂面,已经送到了黄骅市区800多位环卫工人手中。

    据了解,这已是“面条姐”吴杰第二次向当地环卫工人、敬老院及村里的“五保户”“低保户”捐献爱心面条了。谈起捐赠的初衷,吴杰说,“他们需要社会更多的关爱,我只是想用这种方式尽自己的一份心,希望更多人的参与进来。”

    责任编辑:董子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