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好人墙要闻
  • 分享
  • 无情暴雨使空调外机“摇摇欲坠”热心保安巡逻发现及时出手相助

    来源:燕赵晚报 2017-07-12 16:57:55
    语音播报

    无情暴雨使空调外机“摇摇欲坠”热心保安巡逻发现及时出手相助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杜慧 卞静)昨日一早,家住桥西区翰林观天下小区6号楼的业主董先生专程来到小区保安值班室,为保安在9日暴雨中及时处置自家“摇摇欲坠”的空调外机险情一事,向保安表示感谢。

    董先生是小区6号楼28楼的住户。据他回忆,7月9日晚,他突然接到小区物业打来的电话,对方急切地说,他家空调外机快被大风刮下来了,急需找专业人员进行处理。“当时雨下得特别大,我朝窗外一看,吓了一跳,空调外机正随风摆动,要是坠落砸到人,后果不敢想象。”董先生立即联系了空调售后人员。

    原来,7月9日17时30分许,一场狂风暴雨突袭省城。翰林观天下小区里,来自石家庄保安服务集团有限公司的保安人员正在巡逻,“这是个新建的高层住宅小区,每每遇到暴雨天,我们最担心的就是有高空坠物的险情发生。”昨日,该小区保安队负责人于先生介绍说,当天,小区保安巡逻至6号楼附近时,发现28层楼有一户业主家的空调外机已经“摇摇欲坠”,“当时,固定空调外机的金属架和膨胀螺丝都已经掉落,好在空调外机与内机之间还有管线连接。”发现险情后,他们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冒着暴风雨和空调外机随时掉落的危险,手持防爆盾牌,在6号楼附近设置了隔离区,并随时疏导过往人员和车辆,以防出现安全隐患。同时第一时间与空调主人取得了联系。

    “当时,保安人员已经被雨淋得浑身都湿透了,可他们全然不顾,又上楼帮我将空凋进行临时固定,直到空调售后人员赶到。”采访时,业主对此感激不已,对小区保安连连点赞,直言“这是城市文明的一个缩影!”

    责任编辑:董子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