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好人墙要闻
  • 分享
  • “河北好人”张春峰:在公益的道路上一直走下去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7-12 17:00:58
    语音播报

    “河北好人”张春峰:在公益的道路上一直走下去

    河北新闻网讯 (记者 崔虹 通讯员 徐哲普)一年多来,每逢周五,在赵县街头,总能看到一些身穿“宋氏眼镜志愿者服务”字样服装的志愿者,把亲手磨制好的豆浆送到环卫工人手上。而志愿者们的这项志愿服务项目也已成为赵县县城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据了解,此项志愿服务活动的发起人是赵县宋氏眼镜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春峰。6月30日,在由河北省文明委主办的“河北好人榜”6月榜单发布仪式上,张春峰以“助人为乐”入选“河北好人榜”。

    张春峰是赵县赵州镇南门村村民。高中毕业后,他选择了自主创业,办起了眼镜店。因为始终秉承诚实守信是企业生命的经营理念,他所经营的宋氏眼镜由当初的一家小店面,发展成为宋氏眼镜有限公司。

    在以诚信经营赢得消费者信赖,实现企业长足发展的同时,张春峰始终不忘回报社会。他成立了“宋氏眼镜”志愿者服务队,十几年如一日坚持做公益,每年从公司利润中抽取约6%的资金用于各项公益活动,捐款捐物多达几十次,累计捐助资金数十万元,积极开展资助贫困学生、慰问伤残军人、看望孤寡老人、救济困难家庭、关心环卫工人等社会公益活动。

    张春峰和他的志愿服务队,不定期义务深入全县各学校举办“爱眼视力健康科普知识讲座”,他们自费印制爱眼知识手册,免费发放给学生,专业视光老师现场讲解爱眼方法,手把手教学生们如何做眼保健操。张春峰还捐资12万元,购置近视防控仪器设备,利用医务室或者闲置教室,在赵县四所重点中小学校成立公益性质的“视力健康科普保健室”,建立健康档案,定期为师生义务纠正检测视力。同时,他还每年定向资助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为贫困学生免费配制光学眼镜。

    张春峰还组织志愿者定期到敬老院看望孤寡老人,为老人们送去各种生活必需品,为老人们义务理发,为他们检查视力。针对患有老年痴呆症的老人,他们多次联合赵州救援队上街发放黄手环。

    “企业赚了钱,不应该忘了回报社会。现在,我们正同县残联、妇联开展春风公益帮扶活动,为全县20名家庭贫困的弱视学生免费进行康复治疗。”张春峰说,他从1998年开始创业后就热心做公益,在他的影响下,家人、朋友也都加入进来,跟着他一起做公益。“在公益的道路上,我会一直走下去。”

    责任编辑:董子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