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好人墙要闻
  • 分享
  • 物业员工冒高温修电线 居民送汤送药来帮忙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7-18 11:03:20
    语音播报

    物业员工冒高温修电线 居民送汤送药来帮忙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卢伟丽 实习生 蔡秀岩)连续的高温天气,酷热难当,也让人烦躁。但是最近发生在赵陵铺镇新苑小区的一件事,在让大家颇为感动的同时,也带来了暑日的丝丝清凉。

    事情发生在新苑小区。这是一个老旧小区,电线容易老化。而持续的高温天气又使用电处于高峰期,为确保小区居民的用电安全,新苑居委会和新苑小区的物业坚持对小区里的线路进行检修和检查。在7月13日和14日的例行巡检中,检测发现有一处线路出现了电压不稳的现象。

    为了更好的保证线路所涉及到的这几栋楼居民正常用电,物业的电工师傅从14日下午2时许开始,就在烈日下进行紧急抢修。高温下,师傅们挥汗如雨,动用铲车辅助搭杆架设线路。院里的社区居民看到后,纷纷上前帮忙。有的帮着给电工拽线,有的回家拿来毛巾,递给工人师傅擦汗。由于天气太热,一些抢修师傅开始出现中暑症状,头晕恶心想吐。有居民看到后就跑回家拿着藿香正气水就送过来,42号楼的一位居民则上楼熬了一大锅绿豆汤,送到楼下,给电工师傅盛上满满一碗送到手中。

    “物业员工和社区居民互帮互助,关系这么融洽,大家都觉得特别感动。”在场的一位新苑居委会工作人员说,“构建和谐社区,需要我们每一个人的真心付出,只有全心全意为百姓服务,才能更好地得到居民们的认可和肯定。”

    责任编辑:董子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