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好人墙要闻
  • 分享
  • 老人乘公交两次晕倒 “绿衣女”援手似亲人

    来源:燕赵晚报 2017-07-18 15:54:58
    语音播报

    老人乘公交两次晕倒 “绿衣女”援手似亲人

    7月14日8时45分,一辆67路公交车刚驶出石门公园站,60多岁的高女士突然在车上晕倒并呕吐。紧急时刻,公交司机和热心市民一起照顾她并及时拨打了120。昨日下午,这位高女士的家人王女士致电本报感谢那些施以援手的热心人,“她已经出院,并无大碍,多亏了大家。”

    记者联系上当时帮忙送高女士上救护车的67路公交车司机杜朝辉,他回忆,当时是一位身穿绿色上衣的女士搀着高女士一起上的车。“因为那位‘绿衣女’刷的A卡,还刷了两次,我以为她们两个是亲戚或是熟人。”杜朝辉说,她们二人直接坐在了车厢前部的座位上,车开出站仅四五十米时,车厢后部就有人喊:“有人晕倒了。”杜朝辉立即将车停靠在路边。

    只见那位“绿衣女”敏捷地张开双臂搂着那位晕倒的高女士,防止她失去意识而栽倒。乘车的市民很快围了过来,有的掐人中,有的掐虎口。危急关头,杜朝辉正要拨打120时,高女士醒了过来,她说,要到前方的“友爱医院”做检查,可以坚持一下,建议司机继续往前开。可是当杜朝辉将车开到下一个十字路口,在等红灯的时候,高女士再次晕了过去并开始呕吐。车上的几位热心市民赶紧掏出纸巾递给身穿绿衣服的女士,而她就一直搂着高女士,不停地为其擦拭呕吐物。

    杜朝辉看到对面路口停着一辆警车,他立即跑下车向民警求助,并拨打了120。几位民警则站在车旁疏导交通。

    很快,120急救车赶到,杜朝辉协助救护人员将病人抬上担架,并送上急救车。而此时,他才知道这位“绿衣女”根本就不认识那位晕倒的高女士。“高女士在上车之前就觉得身体不适,让我扶她一下,我就将她搀上了车。”“绿衣女”说。让人感动的是,车上多位热心市民都在各尽其力地帮忙。善良的“绿衣女”素不相识却能做到这样,引得众多人纷纷点赞。看到救护车离去,不愿透露姓名的“绿衣女”才匆匆离去,杜朝辉则回到了他的工作岗位上。

    “事发当天,我们直接赶到了医院,后来了解到有那么多好心人帮忙,也没来得及感谢,所以想在此谢谢他们。”昨日下午,高女士的家人王女士对记者说,“她已经出院,医生经过检查说并无大碍,只是血压稍低。”(记者刘琛敏)

    责任编辑:董子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