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好人墙要闻
  • 分享
  • 荒废小花园变身美丽文化广场

    来源:燕赵晚报 2017-07-19 17:15:11
    语音播报

    荒废小花园变身美丽文化广场

    广电社区:特色文化广场传递文明

    在长安区青园街道广电社区的西北角,有这样一处风景。白天,过往居民被这里的美景吸引,纷纷驻足;傍晚,老人们过来纳凉,孩子们到此玩耍,其乐融融,这里就是广电社区独具特色的文化广场。昨日下午,记者走进广电社区,感受到了特色文化广场的魅力。

    据了解,该文化广场前身是社区小花园,因无人整治,荒芜多年。今年创城期间,在广电社区居委会的集中整治下,这片花园重焕生机,变身为特色文化广场,受到小区居民的青睐。

    “在小广场的休闲长廊里,我们还悬挂了多块广电社区道德模范、好人好事的宣传牌,将其打造成一条文化长廊,传播正能量,传递文明新风尚。”采访时,广电社区居委会主任许桂斌介绍说,这一文化广场既是广电社区在创城期间重点打造的项目,也是创城工作的一大亮点,而被居民连连称赞。

    在广电社区住了30余年的葛香荣,对社区创城工作深有感触:“居委会为我们做了不少实事。以前这个广场闲置了很久,最近变成文化广场,环境变美了不说,为方便居民休闲,居委会还在广场一侧安装了6把长椅。”记者看到文化广场充满了生机,孩子们在广场上踢球、玩耍,老人在长椅上纳凉、聊天。

    据悉,广电社区居委会管辖广电宿舍、人民医院宿舍等多个老旧小区,作为长安区的创城点,广电社区的创城工作开展得有条不紊。59岁许桂斌亲眼目睹了社区在创城期间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他说:“广电社区缺乏物业管理,以前卫生状况差,垃圾满地,墙上到处都是小广告,居民们住着不舒心。此次创城期间,居委会清理了近100车的垃圾,更换了304个垃圾箱和63个破损的单元防盗门,粉刷了20多个楼道,共计3万多平米。”如今,焕然一新的社区环境,让居民住得更安心、放心、舒心。(记者 杜慧、卞静 通讯员 张冰洁)

    责任编辑:董子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