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好人墙要闻
  • 分享
  • 公交车上遗失挎包 爱心传递失而复得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7-21 09:49:13
    语音播报

    公交车上遗失挎包 爱心传递失而复得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任利 通讯员吴静)挎包丢在了公交车上,包里有钱包、身份证、手机、家门钥匙等,这让失主杨女士很着急。如果找不回挎包,身无分文的她就得走着回家,还得叫开锁匠来撬开家门……

    还好,杨女士碰到了不少好心人。有人给了她10元钱,还有人发现她的挎包后交还给了公交司机。

    “你好,我丢包了,可以帮我找找吗。”7月18日16时许,一名60岁左右肩上挎着大旅行包的女子跑到了1路路队办公室救助。女子称姓杨,之前坐车将挎包落在了快1路公交车上。

    杨女士称,几天前她和北京的几个同学相约到驼梁度假,回石家庄后赶上一场大雨,通往家的公交车临时调整。于是,她选择了乘坐快1路车再转乘116路。由于行李多,手里还拿着两个登山杖,上了1路车后杨她便把随身的挎包挂到了前面座位的后靠背上。下车时比较急,她忘记了挎包的存在。当她转乘116路车找乘车卡时,才得知挎包落在了1路公交车上。

    挎包里有钱包、银行卡、两部苹果手机、身份证、家门钥匙等等贵重物品。尤其是手机没有了,她连打个电话都没有法子打,并且电话号码只记得女儿的,而女儿人在北京读研。身无分文的她就是回家去也得步行,还进不去家,只能叫开锁匠将家门撬开。想到这些,杨女士站在原地几乎要崩溃。在路边买炒冰的女孩看到一脸苦恼的杨女士后连忙上前询问,得知情况后女孩给了杨女士10块钱,让她赶紧去1路路队去求助。就这样,杨女士片刻也不敢停留,赶紧打车来到了公交1路车队。

    车队的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同样片刻也不停留分头联系分析杨女士坐的是哪部公交车,然后和调度中心取得了联系,分别给几名司机发了短信。很快,调度中心回复,杨女士的包找到了。

    车长徐雅静称,杨女士乘车时她比较关注,因为杨女士手里拿着两个登山杖,并且在第一个经过站点就她一个人下车。当车到了第二站博物院时,一位男乘客发现了杨女士的包就把包交给了她。

    拿到了包的杨女士连连感谢,同时十分感慨自己丢包后碰到了这么多好心人,她也想通过媒体向这些陌生的好心人表示真诚的感谢。

    责任编辑:董子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