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好人墙要闻
  • 分享
  • 哪里需要哪里就有他的身影

    来源:燕赵晚报 2017-07-25 10:53:14
    语音播报

    哪里需要哪里就有他的身影

    在创建文明城市活动中,长安区城管局直属二中队普通队员霍亚强,扎根白佛客运站周边,用自己的耐心、爱心、责任心,把白佛客运站这个城市窗口擦得更靓丽、更文明。

    霍亚强2006年入伍,在部队期间荣立三等功一次,并获得多次嘉奖。2012年在桥东区综合执法大队工作,2015年调到长安区城管局机动队,2016年到长安区城管局直属二中队,现在已成了直属二中队的一名主力队员。

    白佛客运站是省会一个重要的交通枢纽,也是展现省会城市管理水平的“先锋站”,因为这里人流多、游商多,环境基础差,一直是长安区城管工作中的重点和难点,历任队长总是把最能干的队员放在这里。霍亚强从2016年来到直属二中队的那天开始,就扎根白佛站周边,哪里有急难险重的任务,哪里就能看到他的身影。

    今年3月份,开展创建文明城工作以来,霍亚强在白佛车站组工作,各项创城整治任务一样也少不了他,查烧烤、拆棚亭、清广告、对付钉子户……无论是清晨还是夜晚,都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在他和白佛片区队员们的积极努力下,白佛客运站周边和三职专周边的商户,基本做到了按要求摆放桌椅、铺设防污垫、不见炉子不冒烟、摊撤场清地面净。

    白佛高速桥下是一个多摊位地段,在队长的带领下,霍亚强等白佛片队员经过多次集中整治和专人盯守,终于完成了桥下无违规摊贩,地面、墙面干净整洁的要求。

    除了日常工作,他还负责着白佛片所有车辆的保养和维护,交办公用水电费等各种杂事,下雨时也会开车转转辖区,巡查到非市容类情况的也会积极联系上报解决。他就是这样一个闲不住的人,不管大事小事都留心,用自己的正能量影响着身边的人。(记者 孙会芳)

    责任编辑:董子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