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好人墙要闻
  • 分享
  • 老人遛弯儿迷路民警半小时找到家人

    来源:燕赵晚报 2017-07-25 10:55:44
    语音播报

    老人遛弯儿迷路民警半小时找到家人

    一名无法说话的七旬老人,午饭后独自离开家,两个多小时过去却一直不见回来,这可急坏了家人。就在家人四处寻找时,一个民警打来的电话,让家人放了心。

    “小刘,你姑父可能走丢了,快帮我去街上找找人!”7月23日15时许,市民刘女士突然接到姑姑打来的电话,原来她的姑父侯大爷当天13时许独自出门遛弯儿,一直没有回家。

    刘女士知道,70岁的姑父平日里经常会出门遛弯儿,但时间不会太久。由于身体原因,老人平常鼻孔里一直插着胃管,行动不是很方便。更重要的是,老人无法说话。刘女士赶到姑父所住的小区,从小区保安那里得知,老人应该是沿着红旗大街向南走了,“姑父的老家就在南三环外,难不成他想走着去村里?”为此,刘女士和家人开始沿路寻找,但找了好久,一直未能发现老人的身影。

    “姐,我接到警察的电话了,我爸现在警务站呢!”就在大家焦急找人之时,老人的儿子告诉了刘女士好消息。此时,时间已经到了16时许。大家迅速赶往警务站,只见老人正安稳地坐在民警身旁。看到家人,老人迅速站起,“啊!啊!”地和家人比划说着什么,直到此时,全家人的心才算真正放下。

    据红旗南警务站的张乾警官介绍,15时10分左右,一名好心店主报警称,发现一名找不到家的老人,而且老人不能说话。

    警务站谢亚炜主任随即带着民警张乾、王立东迅速赶到位于红旗大街南三环路西侧的一家渔具店。店中,一位身穿睡衣的老人正坐在椅子上,鼻子里还插着胃管。问老人话,老人只能发出“啊啊”的声音,无法正常交流。不能说那能不能写字呢?民警找来纸笔,写字询问老人情况,老人只写出一个名字。

    根据老人的衣着等情况,民警确定老人应该就在附近居住。再加上老人的年龄段和提供的姓名,民警通过照片比对找到了老人的信息,随后联系上老人的儿子。从寻找家人到让老人与家人团聚,只用了半个来小时。

    民警谢亚炜提醒市民:家中如有行动不便的老人,应该给他身上放电话或者留下联系卡,以便走失后能方便联系到家人。(记者 李兵 南开宇)

    责任编辑:董子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