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好人墙要闻
  • 分享
  • 娃娃失足窗外 居民接力营救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7-27 11:25:09
    语音播报

    娃娃失足窗外 居民接力营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卢伟丽)7月26日清晨,在石家庄市桥西区华北柴油机厂宿舍发生了让人感动的一幕,一个两三岁的小男孩从二楼窗户翻出窗外,跌落在一楼窗户的防护网上,小区居民接力营救,最终,男孩转危为安。

    小男孩翻出窗外, 男子爬防护网救下

    事情发生在26日清晨7时30分许。不知怎么回事,华北柴油机厂宿舍2号楼4单元2楼一户人家的小宝宝,只穿着背心,光着屁股,突然翻过自家窗户,跌落在一楼的防护网上。小孩只有两三岁的样子,突然发生的一切把他自己也吓得哇哇大哭起来。

    小区里的一位年纪约五六十岁的女士刚好看到这一幕,她一边大声地安慰孩子“别怕,不要动。”一边大声喊“快来人”。很快,小区里一位光着膀子的男士跑了过来,二话不说,就爬上防护网救孩子。当时孩子有一条腿卡在了防护网中,男子小心地帮孩子弄出腿,然后把孩子抱了下来。

    此时,楼下已经聚集了一些人,大家从男子手中接过小男孩,都长长出了一口气。而小男孩的爷爷也在这个时候赶到现场,把孙子抱在怀里,嘴里念叨着“老想关窗户咋就没关呢”。

    “当时雨下得正紧,大家都忙着救孩子,谁都没打雨伞,让人特别感动。”当时在现场的目击者崔女士用手机记录了这感人的一幕。

    救人男子是5楼邻居

    记者从桥西区苑东街道办事处华柴居委会了解到,救人的男子名叫商存富,今年50岁,是华北柴油机厂的职工,与翻窗小孩家住在同一单元,商存富住5楼。事情发生时,商存富正在家中,听到楼下呼喊救人的声音,顾不得穿上衣,光着膀子就冲到了楼下,之后就发生了爬防护网救孩子的一幕。

    据悉,虽然受到了惊吓,但有惊无险,小男孩没有受伤。小男孩的爷爷对商存富表示了万分感谢,打算稍后再去商存富家里表达谢意。

    在此提醒各位家长,尽量不要把孩子单独留在家中,另外,家里的门窗一定要关好,防止孩子发生意外。

    (图片由热心居民崔女士提供)

    责任编辑:董子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