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好人墙要闻
  • 分享
  • 公交车长将4000元完璧归赵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7-27 11:28:22
    语音播报

    公交车长将4000元完璧归赵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李珂)公交车长到站后例行检查,发现一件破旧衣服里竟包裹4000多元现金,他想都没想,立即送到站务室,而失主心急如焚,早在那里等候。拿回失而复得的钱,失主感动又感激,当即拿出1000元现金表示感谢,被车长婉言谢绝。

    事情发生在7月21日下午4点,79路车队车长高群伟驾驶二环二路公交车从北二环中华大街口开往南焦客运站,车辆到站后,高师傅像往常一样对车辆进行一趟一清理工作,就在这时他发现在车厢的最后面座位上有一件破旧衣服,拿起一看里面包裹着4000多元现金,高师傅心想丢钱的乘客一定心急如焚,于是他第一时间拿着钱跑去了站务室,正好失主正在站务室等着,失主看到高师傅拿着钱激动不已,连忙表示感谢,并说道:“当时在公交车上晕车厉害,头昏脑涨的,下车后怎么也想不起来丢到了哪儿。”失主说,这钱是大家伙凑的,丢失后回去无法交代。后来冷静下来想了想可能是丢在公交车上了,就赶紧联系公交热线,就找过来了,太感谢了。

    拿到失而复得的衣物,发现里面的现金、一分不少,失主激动不已,当即拿出1000元钱塞到车长手里以表谢意,并邀请吃饭,被高师傅当场谢绝,“这是我作为一名公交车长应该做的,换做其他任何一名车长都会这么做。您不用这么客气!”

    高师傅平时工作认真踏实,与线路上的其他同志相处融洽,这次拾金不昧的举动更是增加了他的人格魅力。高师傅拾金不昧的举动鼓舞了大家的士气,其他车长也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更好地为乘客服务,急乘客所急,想乘客所想。

    责任编辑:董子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