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好人墙要闻
  • 分享
  • 小客车保定高速遇故障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7-28 11:26:40
    语音播报

    小客车保定高速遇故障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田媛媛 通讯员郭换行)7月26日,保定小雨下个不停。白某开车行驶在京港澳高速至保定途中突遇故障,正在辖区执行巡逻任务的高速交警保定大队民警闻讯赶到,主动帮忙联系维修人员,雨中防护两个小时,帮助白某排除了车辆故障。

    7月26日10时许,邯郸籍司机白某驾驶一辆小型客车沿京港澳高速公路北行至保定附近时,车辆突然发生了故障。在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高速公路上,孤立无援的白某拨打了报警电话。接报后,高速交警保定大队民警带领救援人员赶往现场。经救援人员初步判断,车辆故障为车轴断裂,如果拖车下高速维修有可能导致故障车辆“散架”,联系维修人员到高速维修是最合适的办法。尽管当日小雨下个不停,但为了安全起见,高速交警保定大队民警还是决定冒雨联系维修。

    在征得了白某的同意后,高速交警保定大队民警迅速联系了保定服务区维修人员。与此同时,保定大队民警拿起反光锥筒,一个一个地摆放到故障车辆后方,并冒雨对现场进行了安全防护。在车辆维修过程中,为防止意外事故发生,民警始终坚持在故障现场指挥、疏导过往车辆。

    两个小时后,车辆故障终于排除,恢复正常。此时,民警全身上下已被雨水淋湿,看着为了自己一直跑前跑后的民警,司机白某掏出200元钱硬要塞给民警,却被民警婉拒。直至白某驾车离开,保定高速交警才离开现场……

    责任编辑:董子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