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好人墙要闻
  • 分享
  • 第七批“最美河北人”在邢台发布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8-01 09:26:13
    语音播报

    第七批“最美河北人”在邢台发布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永晨)7月31日下午,省委宣传部“最美河北人”发布厅在邢台医专举行发布活动,授予孙美玲、张烁、赵国才、韩晓瑞、陶少华、张瑞琴、时淑芳、王进川、杨开太、陈金生、翟广瀛等11位同志“2017年度第七批最美河北人”荣誉称号。

    雄安新区容城县西李家营村的孙美玲、张烁、赵国才3位年轻人不顾烈火浓烟,合力将卡在自燃车辆中的司机及时救出,视频传遍了朋友圈,人们纷纷为他们临危不惧的行为点赞。邢台市人民医院产科主治医师韩晓瑞主动请缨,参加了我省第八批援藏干部支援西藏阿里地区工作团,忍受着强烈的高原反应,走乡串村为牧民服务,被札达县藏族同胞誉为“最美的雪莲花”。邢台市西大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陶少华长期从事风湿病临床治疗和研究工作,20年如一日无私奉献,足迹遍及辖区100多个小区,帮助众多患者减轻病痛。邢台市护理质量管理与控制中心主任、邢台医专第二附属医院护理部主任张瑞琴,2014年主动参加第16批中国赴刚果(金)援非医疗队,积极帮助当地埃博拉出血热病收治定点医院设立发热门诊、观察区和隔离病房,去年被刚果(金)政府授予国家级最高荣誉。石家庄市残联智残亲友协会主席、桥西区智残亲友协会主席时淑芳,十多年来每周组织智残人士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帮助50多名智残人更好地融入社会。高阳县小王果庄乡西留果庄村村民王进川,资助贫困学生近百人,每年春节给村里70岁以上老人发红包慰问,累计捐助金额20余万元。武强县公安局退休干部杨开太,39年来经常利用业余时间,对所住辖区两个公厕义务清理打扫,多次为困难群众捐款捐物。邯郸市峰峰矿区第二小学退休教师、峰峰矿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陈金生,辛勤耕耘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最前沿,默默奉献在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最基层。传统文化学者、沧州国学院副院长翟广瀛,多年以来坚持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讲座数百场,受众数万人。

    责任编辑:董子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