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好人墙要闻
  • 分享
  • 取件时粗心丢包 申师傅拾获归还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8-04 15:10:10
    语音播报

    取件时粗心丢包 申师傅拾获归还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卢伟丽 实习生蔡秀岩)近日,新华区赵陵铺镇明珠花苑小区门卫室内,门卫申同瑞师傅收到了一面锦旗,锦旗上写着“拾金不昧,品德高尚”几个醒目的大字。送锦旗的是一位中年男子,名叫王立强,就住在明珠花苑小区。他特意来感谢申同瑞归还捡到的提包。

    取快递粗心丢下提包 寻找两天未果

    据王立强介绍,前段时间的一个周三下午,王立强的爱人李女士带着女儿到小区快递箱中取快递,随手把提包放在了地上。由于女儿年纪尚小,李女士一边取快递一边照顾女儿,取完快递后就带着女儿上楼了,完全忘了提包还留在地上。

    直到晚上,李女士的手机需要充电,她寻找放在提包里的充电器时,才发现包不见了,里面除了有500元现金,还有各种重要证件。李女士和丈夫王立强心急如焚,赶紧去取快递处寻找,但是提包已经不见了。两人又去之前去过的所有地方找了一遍,还是没有找到。就这样,夫妻俩整整找了两天也未找到遗失的皮包。

    申师傅巡楼发现提包 完璧归赵

    两天后,王立强抱着试试看的心情,向小区门卫询问。令人惊喜的是,门卫申同瑞师傅拿出了一个提包,王立强一看,又惊又喜,原来这正是爱人丢失的提包。

    原来,事发当天晚上,申同瑞在巡楼时,在小区取快递处发现了李女士丢失的提包。申同瑞将提包带回了门卫室,但是又怕别人冒领就没有摆到明处。

    当王立强把提包丢失的地点经过等信息告诉了申同瑞后,申同瑞当着王立强的面打开了提包。在仔细核对了各项信息后,申同瑞把捡到的包递给了王立强,包里的500多元现金、银行卡等证件一件也没少。见到提包失而复得,王立强惊喜之余非常感动,当即提出要请申同瑞吃饭,但被申同瑞婉拒了。

    失主送来锦旗表达谢意

    为了表达对申同瑞的谢意,领到提包的第二天,王立强给申同瑞送来了锦旗,他表示,这样拾金不昧的善行令自己感到了人与人之间的温暖,今后在自己的工作和生活中,他也会努力把这种正能量传递出去。

    责任编辑:董子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