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好人墙要闻
  • 分享
  • 道德模范冯志宏:一日为警 终生为民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2017-08-04 15:15:27
    语音播报

    道德模范冯志宏:一日为警 终生为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崔虹)从军18年,入警10年,石家庄市女警官冯志宏干练、和善而又令人信赖。惩治违法犯罪时,她冷若冰霜;面对困难群众时,她侠骨柔情。她的事迹感动了燕赵大地,她被评为石家庄市第三届道德模范。

    “咱当兵是个好兵,做民警也一定要做个好民警。”2007年转业到长安公安分局,冯志宏先后在刑警、治安警、特警、巡警等多个岗位工作过。面对犯罪嫌疑人,冯志宏彰显出她强硬的一面。有一次她带领民警街头巡逻时,发现一足疗店内两个男人在滚抱扭打,一人手持锯齿刀,一人满脸是血,冯志宏见状毫不迟疑地冲上去,与民警一起将两人控制。后经调查,店内有犯罪嫌疑人未来得及泼洒完的作案用汽油、1个捆绑有两个爆竹的汽油桶和用于点火的打火机。

    面对群众,冯志宏则像“妈妈”一样。2012年1月13日深夜,时任新浩城警务站主任的冯志宏发现一名4年前被拐卖至新乐市的女孩小玉(化名),冯志宏几经周折查到小玉家在中缅边境的深山区,她和同事历时14天,行程8000多公里,驱车翻越4座雪山,终于将小玉送回了家,并抓获了当年拐卖小玉的犯罪嫌疑人。从此,冯志宏多了一个远在云南边境的女儿。如今,小玉已是两个孩子的妈妈,家庭幸福美满。

    工作中,冯志宏总是以一颗慈母心对待她遇到的孩子们。天津的、北京的、四川的,甚至还有国外的留学生……她都忘了自己帮助过多少孩子,这些孩子们经常给“妈妈”冯志宏打电话问好。

    2012年7月下旬,公安部与中央主要新闻媒体共同开展了“最美警察”媒体推介活动,在全国选出50名“最美警察”代表,时任新浩城警务站主任的冯志宏以位居第20名的高票光荣当选,并荣立公安部一等功。

    2013年,冯志宏调到育才街派出所任教导员。工作岗位换了,但打击犯罪,服务群众的初心没有变。仅2016年,冯志宏就参与了多起大案、要案的侦破,亲自将30多名犯罪分子抓捕归案。

    “一日为警,终生为民。”是冯志宏的信条,收获百姓的信任和困难群众的笑容,是她最高兴的时候。

    责任编辑:董子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