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好人墙要闻
  • 分享
  • 英雄高阿锋被授予“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称号

    来源:保定晚报 2017-08-25 10:54:23
    语音播报

    英雄高阿锋被授予“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称号

        昨日,记者获悉,易县人民政府决定授予英勇救人的四川籍青年高阿锋“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称号。

        8月21日9时37分,易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在易县罗村河套内(属中易水河段)有人溺水。接报后,县公安局指挥中心立即指令辖区裴山派出所、高村派出所、消防大队火速赶赴现场开展营救。随后溺水者被打捞上岸,经抢救无效后死亡。经查,死者高阿锋,男,生于1999年2月8日,彝族,四川省盐源县巴折乡巴折村人。今年8月19日,高阿锋随同乡到位于易县的东旭集团项目部打工。8月21日上午9时许,高阿锋与同乡从工地上外出购买生活必需品,当路过中易水河段时听见有人呼救。高阿锋立即向呼救声跑去,发现一名妇女与一名男孩落入水中正在呼救,情况危急。高阿锋立即跃入水中营救。高阿锋将男孩背在背上,又用双手将妇女托出水面,向岸边游去。最后,高阿锋奋力将溺水妇女推到岸边,然后又让男孩蹬在自己的肩膀上,让岸边的群众抓住男孩的手才将其救上了岸。此时,高阿锋因体力耗尽溺水。获救两人系母子关系,河北省固安县人,母亲李某33岁,男孩杨某10岁。两人在中易水河罗村河段玩耍时溺水。

        事情发生后,易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成立了事件处置领导小组。目前,各项工作正有序开展中。同时,根据调查结果,经研究,易县政府决定授予高阿锋“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称号。(记者 耿静 马骏 通讯员 冯英华)

    责任编辑:董子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