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好人墙要闻
  • 分享
  • 51户困难家庭 领到慈善医疗救助金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2017-08-29 10:18:51
    语音播报

    51户困难家庭 领到慈善医疗救助金

        日前,石家庄市慈善总会举行2017年慈善医疗救助金发放仪式,目前共发放9万元慈善医疗救助金,惠及51户困难家庭。

        今年以来,市慈善总会共接收慈善医疗救助申请材料62份,按照有关审批程序,经个人申请、县区调查、上会研究、综合审定等工作,最终确定对符合救助条件的51户困难家庭给予慈善救助金救助。这51户家庭分别领取了1000元到5000元不等的慈善医疗救助金。

        市慈善紧急救助申请上报流程:申请对象持相关材料到户口所在地社区居(村)委会提出书面申请,填写《石家庄市慈善紧急救助申请表》,由社区居(村)委会人员对申请对象的家庭收入、生活状况和有关灾种、病情等进行核实并公示3天,公示无异议后报街道办事处(乡镇)。申请对象需提供的相关材料:户口簿、身份证复印件;县(市、区)民政局灾情证明,县级以上医院本年度诊断证明和医疗费用收据(个人自费3万元以上,发票姓名和申请人姓名需一致);书面申请《石家庄市慈善紧急救助申请表》等。(记者赵晓华)

    责任编辑:董子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