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好人墙要闻
  • 分享
  • 第三季度“邢台好人”揭晓

    来源:邢台日报 2017-11-16 15:00:09
    语音播报

    第三季度“邢台好人”揭晓

        日前,第三季度“邢台好人”揭晓。他们分别是:张国中、张永阔等四村民,李亚,郝立军、李泽榕和温朝刚3人,刘路明等10人,陈杰,张亚峰,王学勇,文聚彬,徐佰明,刘方林,韩雪莲,曹保国,任进生,王月芬,王书军,李庚春,郭涛,郭凤彩,张国金,王鑫。

        据悉,“邢台好人”评选范围为邢台本地人或在邢台生活、工作的外地人。推荐对象应自觉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在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等方面表现突出,事迹感人,群众认可度高。咨询电话:3699961。

        第三季度“邢台好人”事迹简介

        【见义勇为】

        广宗县后平台村张国中、张永阔等四村民

        9月12日上午,邯黄铁路广宗县后平台村涵洞附近,后平台村张荣印的妻子不慎落入井中,路过此处的本村村民张永阔发现后,立即联系张国中、张保贵(女)、张少威前去搭救。四名村民得知落井者是平时和自己不和气的张荣印家属后,没记恨以前的怨气琐事,果断将她救上来。四名村民的做法受到了县委政法委和文明办领导的好评,被广大网民广为传颂。

        点评:不计前嫌施援手,解人危难脱井口。邻里乡亲忙帮衬,往日恩怨化乌有。【见义勇为】

        巨鹿县医院急诊科医生李亚

        5月27日,李亚到西安出差办事,当走到西安回民街时,发现一位老年男子半躺在老伴儿身上,双目紧闭,额头汗珠密布,李亚对病人家属亮明自己急救医生的身份,对老人进行了初步施救,并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到了医院。李亚陪着家属跑前跑后,缴费、拿单子……一直等到病人清醒过来,李亚向病人家属告辞,并婉拒了家属给的感谢费。

        点评:西安出差急奔走,路遇老人倒街头。医者仁心忙施救,人间自有真情留。【见义勇为】

        市开发区后楼下村村民郝立军、后晋祠村村民李泽榕和华庄村村民温朝刚

        9月21日晚,市开发区后楼下居民53岁的郝立军,后晋祠、华庄两个90后青年李泽榕和温朝刚三个人见义勇为,成功救上七里河落水女子董某。他们三人紧急关头,不顾个人安危,纵身一跃,划出了人生最壮丽的弧线,难能可贵的两名90后年轻人,做了好事不留名,更彰显高尚的人格魅力。这三人勇救落水女子的事迹受到广大群众的称赞。

        点评:忽闻河畔落水声,飞奔救人巧相逢。不顾安危同心力,见义勇为不留名。【见义勇为】

        临城县西竖村供电所刘路明等10人

        4月18日,西竖村两位村民开拖拉机在离西竖供电所东500米的地方耕地,由于地势落差,拖拉机不慎失衡侧翻,将司机腿部、腹部死死压住,生命危在旦夕。接到电话后,所长刘路明迅速集合人员立即展开救援,从拖拉机两侧徒手把翻倒的拖拉机翻转过来,将被困司机解救出来。供电所人员还用担架将伤者送到因道路受阻,车辆无法靠近的救护车上。所幸伤者无生命危险。

        点评:电话一响如号令,急赴现场救人命。徒手翻转拖拉机,临城供电显威名。【见义勇为】

        宁晋县四芝兰镇北齐家庄村陈杰7月22日凌晨3点。上海康城北门北竹港桥上一女子突然跳河自杀,正在岗亭内值班的宁晋籍保安陈杰和伙伴随即跳进河内。经过艰难的努力,终于救出落水女子。“其实这没啥,当时就想着救人,生命是最重要的,也顾不上夜黑水深了。”谈起在上海勇救落水女子的事情时陈杰说:“一辈子要做一个好人,这句家教深深地影响着我。”

        点评:积德行善是老理,祖辈留下忠孝义。勇救落水非偶然,陈杰上海行义举。【见义勇为】

        邢台县职教中心学生张亚峰

        7月20日下午1点,一位司机驾车侧翻在皇寺医专路旁的沟壑中,情况紧急。张亚峰和其同学热心伸出援手,用自己的三轮车将伤者送往医院,伤者由于救助及时很快脱离了危险,当他醒来时却发现他们没有留下任何的信息。出院后他几经打听,终于在职教中心找到了自己的救命恩人,将锦旗和感谢信送到了张亚峰的手中。

        点评:司机驾车翻进沟,三名少年忙施救。争分夺秒急送医,危难时刻显风流。【敬业奉献】

        广宗县第一中学校长王学勇

        广宗一中校长王学勇从事教育工作二十四年来,始终以“道虽通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为人生信条,从每件小事做起,从点点滴滴做起,用心做事业,用爱做教育。他以校为家,一心扑在学校工作上,率先垂范,以身作则,使学校面貌焕然一新,学风浓,教风正,教学成绩步入全市中上游行列,教育教学工作获得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赞誉。

        点评:低谷崛起焕新颜,桃李成蹊开新篇。师德师魂强师能,创新发展走在前。【敬业奉献】

        市开发区东桥公路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文聚彬

        文聚彬出生在南和县的一个中医世家。受家庭的熏陶,他从小就对医学感兴趣。医学专科毕业后,他顺利成为当地卫生院的一名医生。后来,他注册了自己的公司,成为一家公路工程公司的负责人。打理企业之余,他仍坚持治病救人,潜心研究中药治疗烫伤。25年来,他救治烫伤病人千余例,不收一分钱,被人们称为贴时间、贴精力、贴药费的“三贴”爱心医生。

        点评:中医世家有专能,医治烫伤有奇功。“三贴医生”奉献爱,服务乡邻人称颂。【敬业奉献】

        临西县临西镇陈林村村民徐佰明65岁的中共党员徐佰明,退休之后仍然热心公益,为社会无私的奉献着,以自身的行动践行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原则。在自身战胜病魔之后,仍不忘关心村中老人的生活状况,使“鳏寡孤独”皆有所依。“你这样义务照顾这些没有血缘关系的老人们,还往里搭钱,你图个啥啊?”面对这样的问题,徐佰明总是憨厚一笑说:“我就是做了一个普通共产党员该做的事。”

        点评:战胜病魔意志坚,古稀之年爱心献。党员就该尽余热,悉心照看敬老院。【敬业奉献】

        隆尧县教育局教研室主任刘方林提起刘方林,单位的同事都会伸出大拇指赞叹不已,人们惊叹于他的毅力和敬业。他家距离单位有25里的路程,他每天坚持骑着自行车往返,29年的时间,足能绕地球骑行五圈;而且,无论刮风下雨,还是冰雪严寒,他都能按时到单位上班,从未迟到过。他在教学教研上的创新精神和兢兢业业的工作作风成为隆尧县教育工作者的标杆。

        点评:教育战线刘方林,隆尧教研领航人。创新实干谋全局,佳绩频传天酬勤。

        【敬业奉献】

        桥东区天一社区党支部书记韩雪莲自2004年4月起,韩雪莲担任社区支部书记。她不断适应新形势探索新办法,积累了大量的工作经验,并得到了居民群众的认可和赞扬。工作中,韩雪莲总是冲锋在前,哪里有需要就第一时间赶到哪里。大家干累了,她安排大家休息。自己嗓子喊哑了,吃点药她又继续奔波在小区里。在她的带领和努力下,小区颜值大提升,增强了居民的幸福感。

        点评:吃苦在前做表率,岗责分明巧安排。美丽社区用心建,雪莲深得民爱戴。【敬业奉献】

        桥西区曹演庄社区党支部书记曹保国

        2010年,曹保国担任中兴街道曹演庄社区党支部书记。任职以来,带领村两委一班人以积极推进旧城改造和股份制改造为中心,以创建和谐社区为主线,以兴办各项惠民工程,开展各项益民活动为重点,依托周边商圈着力改善本社区商业经营状况,使该村的经济得到了又快又好地发展。目前,曹演庄社区成为桥西区旧城改造和股份制改造的示范村,得到一致好评。

        点评:和谐社区为主线,惠民工程来兴办。提升居民幸福感,小康指日就实现。【敬业奉献】

        沙河市下解村党支部书记任进生自2010年担任党支部书记以来,任进生始终以排头兵的身份工作在第一线。他不忘初心,竭诚为民,在全镇率先开展经济转型,带领乡亲们走上共同富裕的道路。他致富不忘乡亲,始终把乡亲们的冷暖挂在心上。村里没有集体企业,无任何经济来源,除上级拨款外,村里的一切开支,全部由他自掏腰包,为村民办好事、办实事不计其数,受到人民群众的交口称赞。

        点评:竭诚为民奔小康,群众冷暖挂心上。风清气正民拥护,红火日子一路旺。【助人为乐】

        邢台县退休干部李庚春

        2008年离岗退休以来,李庚春离岗不离党,情系下一代,积极投身自己钟爱的事业中。2016年6月,他投资10多万元,创办了邢台县关工委青少年教育基地——育红家园。目前,收藏图书、期刊近两千册,并向社区和当地青少年开展了借阅活动。他把图书借阅、家风家教、心理疏导、“五老”活动、家庭档案集于一室,成为邢台县关爱青少年的一个示范点。

        点评:牵手引路下一代,留守儿童送关爱。庄稼荒了待来年,童年荒废难重来。【助人为乐】

        邢台市关爱留守家庭服务协会郭涛

        郭涛在一企业任经理职务。在工作中,他爱岗敬业、团结同事;在工作之余,他志愿服务社会,热心公益,并担任邢台市关爱留守家庭服务协会电信装维分会会长一职。近两年来,他积极参加爱心志愿活动20余次,起到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他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优秀青年志愿者的先进性,传递着社会“正能量”。

        点评:赠人玫瑰手余香,公益之路路漫长。播撒真爱传温暖,微光凝聚正能量。【助人为乐】

        邢台市义工协会郭凤彩

        郭凤彩现任启民义工公益红娘团团长、综合活动组组长。参加启民义工后,从往山区送衣服、图书,到给孤寡老人送吃穿;从帮助贫困孩子上学,再到抗洪、协勤、创城,已累计组织活动130余场次,参加活动超过200场次,公益时长累计2000小时。在邻居和同事眼里,郭凤彩就是闲不住的热心肠,不管是谁家有事,她都是忙前忙后,有时比主家还上心。

        点评:义工协会来帮忙,郭姐是个热心肠。身体力行献爱心,抗洪创城处处忙。【孝老爱亲】

        南和县和阳镇县西村村民王月芬40多年前,因受父母离婚刺激,妹妹王凤芹精神失常,王月芬就和父亲一起照顾妹妹。后来,父亲因病去世了,家里剩下妹妹一个人更是无依无靠,王月芬只好长期住在娘家照看妹妹,这一住,就是四十余年。邻居们都开玩笑,说她这嫁出去的闺女、泼出去的水,又流回来了!

        点评:手足之情深似海,不离不弃四十载。相扶一生谈何易,命运试出金石来。【孝老爱亲】

        清河县中心医院护士王书军

        二十年如一日,王书军照顾身患精神疾患的婆婆,用持久的孝心和爱心营造一个温馨幸福的小家庭。作为老年病区护士长悉心照顾老人,用无言的大孝诠释着中华儿女敬老美德,以朴实的行动,搭建了属于自己幸福的天地,感化了一方邻里。王书军孝老敬老,爱岗敬业,书写着幸福的真谛,传递着人间大义。

        点评:大爱无言诠孝德,孝亲敬老尽己责。二十年来无懈怠,无悔谱就幸福歌。【助人为乐】

        南宫市老年大学夕阳红艺术团团长张国金

        张国金退休十多年来,敬老爱幼,扶贫助残,造福乡梓,做的好事数不胜数。十年来,他带领艺术团成员坚持每月到敬老院慰问演出,为行动不便的老人理发,成为敬老院里老人嘴边念念不忘的亲人;他热心乡村公益事业,是小樊庄村公认的大善人;他还是深受小学生欢迎和尊敬的编外老师,说起张爷爷教他们孝敬父母,读书进步的事,孩子们如数家珍。

        点评:扶老助残品德高,造福桑梓人称道。才艺助推好风气,浓情夕阳无限好。【助人为乐】

        桥西区“桥西牛奶奶”艺术团王鑫王鑫是邢台电视台《经济生活》频道记者。今年5月份,他带领“桥西牛奶奶”赴北京参加“星光大道”栏目的录制,并取得优异成绩。他从2016年10月份就开始着手准备参赛节目,8个月来,四次上西安,六次上北京,跑遍内丘、南和、威县等地。最终为“桥西牛奶奶”编排、策划了四组节目,使“桥西牛奶奶”在“星光大道”的舞台上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并且为邢台的文化做了很好的推介。

        点评:星光大道牛奶奶,牛城走出大精彩。九零小伙巧运筹,邢台登上大舞台。(记者杜烁)

    责任编辑:孔思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