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政务党史回眸
  • 分享
  • 从20句精彩语录读懂开国元勋习仲勋一生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2015-10-16 09:45:00
    语音播报

    从20句精彩语录读懂开国元勋习仲勋一生

        1、毛主席不到陕北,陕北根据地就完了。毛主席晚到四天,就没有刘志丹和我们了。要不是毛主席“刀下留人”,我早已不在人世。

        ——1935年10月,中央红军长征胜利抵达陕北,毛泽东解救出被批斗的刘志丹、习仲勋。

        2、一、把屁股端端地坐在老百姓的这一面。二、不当“官”和“老爷”。三、走出“衙门”,深入乡村。

        ——1944年秋,在绥德地区召开的司法会议上,习仲勋发表了《贯彻司法工作的正确方向》讲话。

        3、一切工作都要在民族团结基础上采取“稳进慎重”方针进行。争取各民族上层人士,争取宗教方面人士,然后去发动,不可颠倒过来。

        ——1945年,习仲勋被任命为中共中央西北局书记后提出的解决民族问题的新思路。

        4、在革命队伍内不该有自己不劳动而要人家供养的观念,那是剥削阶级的东西。

        ——1946年3月8日习仲勋在延安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大会上的讲话。

    责任编辑:郭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