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政务贪腐黑榜
  • 分享
  • 乡党委书记、镇长被免职!河北3市查处问责多人

    来源:河北日报微信 2018-06-08 15:26:43
    语音播报

    乡党委书记、镇长被免职!河北3市查处问责多人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近日对外公布↓↓↓

    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处1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其中涉及河北1起:

    河北省武安市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成保安超标准使用办公用房问题。成保安办公用房使用面积34.3平方米,超过规定标准。2018年3月,成保安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规办公用房已整改。

    廊坊纪检监察网今日对外公布↓↓↓

    大城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张建忠受到党内警告处分。经查,张建忠违反组织纪律,对大城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违规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行为负有主要责任,已构成违纪。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有关规定,2018年5月23日,经中共廊坊市纪委常委会议研究决定,给予张建忠党内警告处分。

    近日,中共张家口市委组织部对怀安县、张北县、阳原县个别乡镇党政正职进行了问责通报。

    1.怀安县委对王虎屯乡党委书记肖瑞升的问责意见

    市重点工作大督查办公室督导检查发现:肖瑞升同志在履行重点工作职责和坚持住村制度方面,存在不履行或不正确履行职责问题,主要是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不力,抓党建意识不强,住村工作日志不真实等。对肖瑞升同志进行了问责,予以降职,免去其王虎屯乡党委书记职务。

    2.张北县委对二泉井乡党委书记董跃文的问责意见

    市重点工作大督查办公室督导检查发现:董跃文同志在履行重点工作职责和坚持住村制度方面,存在不履行或不正确履行职责问题,主要是落实乡镇领导干部住村制度不实、弄虚作假,落实党委书记抓党建促脱贫职责不力,后进村转化整顿不到位等。对董跃文同志进行了问责,予以降职,免去其二泉井乡党委书记职务。

    3.阳原县委对东井集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杨爱华的问责意见

    市重点工作大督查办公室督导检查发现:杨爱华同志在履行重点工作职责和坚持住村制度方面,存在不履行或不正确履行职责问题,主要是住村弄虚作假,履行脱贫攻坚工作职责不扎实,群众满意度低等。对杨爱华同志进行了问责,予以降职,免去其东井集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职务。

    责任编辑:高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