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全省县(市、区)党政领导干部应急管理专题研讨班在省委党校举办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10-17 03:08:21
语音播报

全省县(市、区)党政领导干部应急管理专题研讨班在省委党校举办

袁桐利在全省县(市、区)党政领导干部应急管理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强调

提高政治站位 强化底线思维 全面提升应急管理工作的能力水平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方素菊)10月15日至10月18日,全省县(市、区)党政领导干部应急管理专题研讨班在省委党校举办,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袁桐利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袁桐利指出,做好应急管理工作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现实检验,是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的客观需要,是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保障。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发展、防灾减灾救灾的系列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增强工作预见性主动性,有效化解各种风险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袁桐利要求,要认清当前我省应急管理面临的形势,持续推进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深入开展危险化学品、煤矿、非煤矿山、冶金、交通运输、建筑施工、燃气安全、旅游等领域专项整治,确保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要统筹推进防灾减灾救灾,加大森林草原防火、地质灾害防治、防汛抗旱和防冰冻工作力度,提升抵御自然灾害的能力水平。要加快应急救援能力建设,高标准建设好应急管理信息化综合应用平台,多渠道解决好救援装备力量薄弱问题,下大力抓好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努力提高专业化水平和救援作战能力。

责任编辑:张永猛

下一篇: 全省冬季清洁取暖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在石家庄召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