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夏延军在石家庄检查春节假日旅游安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1-19 04:05:19
语音播报

夏延军在石家庄检查春节假日旅游安全

夏延军在石家庄检查春节假日旅游安全时要求

坚持底线思维 全力保障假日旅游安全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任学光)1月17日,副省长夏延军就做好春节假日旅游安全工作到石家庄督导检查。她要求,要准确把握春节假日市场特点和本地实际情况,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守安全底线,全力做好春节假日旅游安全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欢乐年。

夏延军先后深入到抱犊寨、西部长青、德明古镇等景区,实地检查索道安全运营、滑雪及雪道安全、消防安全巡查、旅游高峰人员疏导等工作,并听取了景区春节期间文化旅游活动安排情况。她指出,要聚焦人民群众假日需求,在丰富假日文化旅游产品高质量供给的同时,针对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进一步筑牢春节假日旅游安全防线。

夏延军要求,要充分运用互联网、大数据等技术手段,统筹安排好假日市场安全、市场秩序治理、应急值守、信息报送等工作,实现“安全、有序、优质、高效、文明”的目标。要加强旅游安全管理,建立应急预案,健全责任体系,提升突发事件应对能力。要加强景区内索道、缆车、游乐设施等设施设备安全检查,达不到安全要求的坚决停止运营和使用。要加强冰雪体育运动安全监管,对重点设施设备进行严格监督检查,确保景区和群众安全。

责任编辑:张永猛

下一篇: 河北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