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政务政务要闻
  • 分享
  • 为期18天!河北将开展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质量巡查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5-26 17:16:26
    语音播报

    为期18天!河北将开展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质量巡查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吴玉玲)近日,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印发通知,自2020年6月2日至6月20日,河北将分四组开展全省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质量巡查及省结构优质工程抽查。

    此次巡查重点是河北省行政区域内所有注册在监的在建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房屋建筑工程重点检查“空心村”治理集中安置、保障性住房、商品住宅、大型公建等工程,市政基础设施工程重点检查桥梁、道路等工程。 巡查以设区市中心城区工程为重点,原则上每次巡查县(市、区)数量不少于设区市所辖县(市、区)数量的1/6,三年实现省级巡查县(市、区)全覆盖。本次巡查各设区市中心城区、雄安新区抽查2项单位工程,其中1个房屋建筑工程和1个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无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抽查1项房屋建筑工程),定州、辛集市及其他受检县(市、区)抽查1项单位工程。

    此次巡查主要内容包括:一是主管部门质量监管责任落实情况:贯彻落实国家和河北省有关工程质量监督管理相关规定情况,《河北省工程质量安全手册实施细则(试行)》落实情况;工程质量巡查暗访工作部署和开展情况,发现质量问题和违法违规行为处理情况;监督人员履行质量监督职责及监督档案整理情况;各地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工程质量排查工作开展情况等。二是工程施工质量:受检工程建设、施工、监理单位质量保证体系建立情况,项目负责人、技术负责人等质量管理人员到岗履职情况;主要建筑材料、构配件和设备进场验收及复检情况;施工作业面施工安装质量及常见问题防治情况;抽测主要进场原材料、混凝土构件强度、钢筋保护层厚度和几何尺寸等质量情况;工程技术资料质量情况等。

    对巡查中发现的问题,由工程所在地市级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责令限期整改,或由工程所在地市级行政处罚实施部门及时调查处理,严格依法依规对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实施处罚。 

    同时,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对各市已复查通过的创建省结构优质工程和列入省结构优质工程创建计划结构在施工的工程进行抽查。抽查内容主要包括进场主要原材料质量及地基、钢筋、混凝土、砌体工程施工质量和质量控制资料等;主体完工抽查内容主要包括观感质量、结构尺寸偏差和质量控制资料等。

    责任编辑:王亚楠

    下一篇: 河北:加强贫困地区学前儿童普通话教育,推进学前学会普通话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