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政务政务要闻
  • 分享
  • 河北省成立民法典普法讲师团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9-07 08:50:00
    语音播报

    河北省成立民法典普法讲师团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尹翠莉)为切实做好当前和“十四五”时期的民法典普法工作,近日,河北省委宣传部、省法治宣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省司法厅、省法学会联合决定,组建“河北省民法典普法讲师团”。

    据介绍,河北省民法典普法讲师团初步确定有40名成员,均是经过组织推荐、自荐等方式,按照政治素质过硬、法律功底深厚、热心普法工作、能够胜任民法典宣讲工作等要求,在省内从事民商事法律教学、研究和法律实践的专家学者中遴选出来的。

    讲师团将主要通过法治讲座、法治培训、座谈研讨、参加法治宣传活动等方式,聚焦民法典的重点问题、基本原则、基本要求等方面,结合实际开展民法典宣讲,促进各地各部门各行业学深学透民法典,推动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责任编辑:赵耀光

    下一篇: 京冀多部门:广泛动员高校师生参与和服务冬奥筹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