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政务要闻

河北省司法行政系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河北新闻网-河北法制报 2021-04-08 15:53:27
语音播报
  • 分享
  • 河北省司法行政系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河北省司法厅党委部署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各单位党委高度重视,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司法厅党委部署要求,全系统党史学习教育高起点开局、高标准推进,掀起了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省司法厅机关党委: 坚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走在前作表率

    为做好党史学习教育,省司法厅党委部署厅机关开展“学党史、话今昔,立志做党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活动,坚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走在前、作表率”,先学一步、学深一层。

    在学习理论上做到“三个持续用力”, 将党史学习资料发放到每一名党员干部手中,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在研读规定内容上持续用力,在感悟党的理论创新成果上持续用力,在改造思想作风上持续用力,原汁原味学习研读好指定学习材料和重要参考材料;在学习成效上要做到“三个有机结合”,将学习成效同解决实际问题有机结合起来,同推动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同改进纪律作风结合起来。每名党员干部职工要紧密结合个人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拿出实招硬招,切实把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省司法厅党委工作要求落到实处。在学习传承上做到“三个贯穿始终”,将撰写心得体会贯穿始终,形成“学党史、话今昔,争做党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心得体会,机关党委将组织开展评比展示。开展研讨交流贯穿始终,各党支部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小“共学堂”等载体,组织开展心得体会交流,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继承传统作风贯穿始终,不断提高自己的能力素质,创造性地落实好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和省司法厅党委要求。

    省监狱管理局党委:五项主题活动 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见效

    为扎实做好全省监狱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省监狱管理局党委将党史学习教育摆上重要议程,结合监狱工作实际,坚持集中学习与自主学习相结合,以五个主题活动为抓手,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见效。

    省监狱管理局党委成立了领导小组,25个狱(所)按照要求分别成立了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省监狱管理局党委为全系统800余个党支部订购党史学习教育指定用书。开展讲党课活动,组织全系统各级党组织书记以党史为内容,讲授专题党课;开展评选表彰活动,结合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在全系统开展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评选表彰活动;开展专题培训,对各级党组织的党务工作者进行专题培训,组织党员干部参观革命教育基地,发挥教育引导作用;组织党史知识竞赛,以“学党史”为主题组织知识竞赛,通过竞赛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引导党员干部进农村、进社区,切实为群众解决一些实际问题。

    省戒毒管理局党委: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 推动全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学深走实

    省戒毒管理局党委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十六字要求,坚持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全力推动全省司法行政戒毒系统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学深走实。

    省戒毒管理局及时印发了《关于在全省司法行政戒毒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坚持“政治学习日”“党史学习周”制度,推动各单位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支部集体学习、个人自学等制度常态化。严格落实每周“省局统一安排、各单位集中组织、民警个人自学”三位一体学习机制,有计划地组织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学习内容。邀请名校专家教授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讲座、延安整风专题讲座,在全系统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以全面学习党史为重点,结合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适时举办党史学习教育民警论坛、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演讲比赛、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等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精神动力。

    省律师行业党委:开展“八个一”活动 引导广大律师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

    省律师行业党委按照省司法厅党委部署要求,结合律师行业实际,印发通知,重点开展“八个一”活动,对全省律师行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部署。

    通过重点开展“八个一”活动,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对党组织书记的一次培训;党支部书记讲一次专题党课;党支部全体党员分享一次个人学习体会并装订成册;党支部每名党员讲述一个难忘的党史故事;组织党员观看一部优秀党史教育影片;每名党员律师签署一份依法规范执业承诺书;组织党员律师至少参加一次公益法律服务;召开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召开省直律师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举办省直律师行业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培训会议。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组织开展全省律师书画摄影展和开展“律师永远跟党走”主题征文活动,激励和引导广大律师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河北法制报 冀司轩)

    责任编辑:李红

    下一篇: 构建生态检察共同体 京津冀三地检察机关联合开展大运河保护专项监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