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政务要闻

学党史 祭英烈 温誓词 河北省妇联党员干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河北新闻网 2021-04-13 15:50:49
语音播报
  • 分享
  • 学党史 祭英烈 温誓词 河北省妇联党员干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河北新闻网讯(赵冬玉、戎利彬)为组织引导党员干部学习党的光辉历史,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4月9日,河北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贾玉英带队组织省妇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和河北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党员代表赴革命圣地西柏坡开展“缅怀革命英烈 传承红色基因”活动,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敬献花篮仪式现场。  赵海江摄

    上午9时许,参加活动的全体成员在西柏坡纪念馆广场中央,瞻仰五大书记铜像,举行了敬献花篮仪式,表达对革命先辈的无限敬仰之情。

    参观西柏坡纪念馆。  赵海江摄

    缝纫机、小推车、军衣军鞋、各式武器……西柏坡纪念馆中,一件件历经沧桑的老物件见证着那段风雨兼程的历史,承载着历久弥新的革命精神,将党带领人民进行伟大革命斗争的光辉历程真实而又生动地呈现在眼前。大量的图片与文史资料还原了在艰苦的环境中,共产党人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土地革命中的中流砥柱与历史担当精神,让大家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爱党爱国情感。

    重温入党誓词。  赵海江摄

    跟随讲解,大家参观了西柏坡中共中央旧址。在中共七届二中全会旧址,全体党员列队肃立,面向鲜红的党旗,庄严重温入党誓词。

    素墙灰瓦,土坯农舍,身居陋室却能决胜千里。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毛泽东、刘少奇、周恩来等伟人的旧居、军委作战室等,共同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回顾了曾经那段令人心潮澎湃的历史,汲取奋进力量。

    “老党员、老妇干讲党史”座谈交流会现场。  赵海江摄

    活动中还邀请平山县老妇联主席封云霞和平山县脱贫致富带头人梁春梅两位老大姐进行“老党员、老妇干讲党史”座谈交流,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两位老大姐分享了工作中的感悟和体会,用亲身经历讲述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她们舍小家,顾大家,带领广大妇女姐妹,拼搏竞进的奋斗历程,使大家深受教育和启发,激发了大家对党、对妇联工作的热爱和进一步做好妇联工作和把正能量投入学习工作中去的奋斗热情。

    集体高唱《团结就是力量》并详细了解北庄村光荣历史和歌曲《团结就是力量》的诞生过程。  赵海江摄

    随后,全体党员干部前往北庄村,学习和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给北庄村全体党员的回信,详细了解了北庄村光荣历史和歌曲《团结就是力量》的诞生过程,集体高唱《团结就是力量》……一系列生动而又鲜活的实践教材,让红色基因深植党员干部心中。

    责任编辑:戎利彬

    下一篇: 全名单!2021年河北省级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项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