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政务要闻

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暨最美自然资源媒体打卡行活动启动

河北新闻网 2021-05-12 19:36:51
语音播报
  • 分享
  • 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暨最美自然资源媒体打卡行活动启动

    河北新闻网5月12日讯(宁晓娜)今天,在我国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为了做好河北省自然资源领域防灾减灾各项工作,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由河北省自然资源厅联合河北省地矿局主办的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活动暨最美自然资源媒体打卡行活动在河北省地质职工大学举行。

    本次防灾减灾日的主题为“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河北省自然资源厅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有关负责人介绍,防灾减灾工作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不仅需要专业的地质灾害排查整治、海洋灾害预警预报等,更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通过这次科普活动,进一步增强大众的“防灾减灾”意识,提高预防、避险、自救、互救能力,进而有效防范应对各类风险挑战,筑牢安全发展防线。

    活动现场,河北地质职工大学两位学生代表做精彩演讲,科普知识问答环节,将本次活动推向一个高潮。为了强化宣传效果,现场还摆放了题材丰富、形式新颖的“防灾减灾”科普展板、条幅,发放了地质灾害防治和海洋灾害预警预报的科普手册,微视频展播等,有效营造了“防灾减灾”科普氛围。同时,专家老师的“防灾减灾”科普讲座更是寓教于乐,让在场的每一位都受益匪浅。

    本次活动现场还举行了由河北日报、河北广播电视台、河北新闻网等媒体工作人员参与的“最美自然资源媒体打卡行”启动仪式,届时将全方位展现河北省自然资源工作在多个方面取得的新成效和新成果,挖掘典型事迹、总结先进经验做法,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责任编辑:宁晓娜

    下一篇: 《河北省县城建设提质升级三年行动实施方案》解读:七大专项行动四大创新举措提升县城规划建设管理水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