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政务要闻

河北省举办“百年巡礼·礼赞天使”2021庆祝“5·12”国际护士节系列活动

河北新闻网 2021-05-12 19:43:53
语音播报
  • 分享
  • 河北省举办“百年巡礼·礼赞天使”2021庆祝“5·12”国际护士节系列活动

    河北新闻网5月12日讯(胡劭斐)今天是第110个国际护士节。为弘扬南丁格尔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向那些在疫情中冲锋在前、无私奉献的护士致敬,由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指导,河北省护理学会主办,河北新闻网承办的“百年巡礼·礼赞天使”2021庆祝“5·12”国际护士节系列活动在石家庄成功举办。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段云波出席活动并讲话。

    活动现场,河北省护理学会秘书长康琳宣读了《河北省护理学会关于推荐宣传河北省最美抗疫护士的决定》。与会领导为“最美抗疫护士”代表颁发证书。来自联勤保障部队第980医院、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河北省胸科医院、河北省儿童医院、华北理工大学附属医院的五位护士代表声情并茂地讲述了他们的抗疫故事。抗疫护士不畏风险、无私奉献的精神让现场很多观众纷纷落泪。

    一直以来,河北省广大护理人员秉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谱写了一曲又一曲动人的时代颂歌,在实现健康中国伟大战略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河北省护理学会理事长赵莉在致辞中表示,护士是促进人民健康,维护患者安全的重要力量。党的十九大以来,随着健康中国的深入推进,党和国家对人民群众健康的高度重视,河北省护理学会将努力促进护理工作管理模式的转变,特别是在护理技术和管理上进一步科学化规范化,由以患者为中心向以人的健康为中心转变;由以对疾病的护理向以关注人的生命全周期、健康全过程转变;护理工作从院内走向院外,从病房走向社区和家庭;护士将在全面小康建设和医疗卫生工作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活动最后,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段云波对广大护理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并对护理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他指出,护理工作者是医疗卫生队伍的骨干力量,承担着繁重的临床救治和病患护理任务,发挥了维护和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主力军作用。

    段云波强调,要坚守初心,始终牢记护理事业的光荣使命,把伟大的抗疫精神传承到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日常护理工作中,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要勇于担当,推动护理事业的高质量发展,立足能力,全面提升护理服务水平,立足专业,继续拓宽护理服务领域;要以人为本,大力营造尊医重护的良好环境,为护士的执业环境、后勤保障、薪酬待遇、培养培训、专业发展等方面创造更好的条件,减轻工作和心理压力。

    责任编辑:胡劭斐

    下一篇: 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暨最美自然资源媒体打卡行活动启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