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政务要闻

实地督导全面复核 河北省住建厅到邢台市开展第三方城市体检工作

河北新闻网 2021-09-09 19:09:02
语音播报
  • 分享
  • 实地督导全面复核 河北省住建厅到邢台市开展第三方城市体检工作

    河北新闻网讯(胡劭斐)为有序推进河北省城市体检工作,9月7日至9日,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组织第三方团队到邢台市进行实地调研督导,开展座谈交流,对邢台市自体检工作进行复核。

    据了解,今年3月,河北省城市建设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印发《2021年河北省城市体检试点工作方案》,将唐山市、邢台市、邯郸市、迁安市、黄骅市、高阳县、宁晋县、鸡泽县作为试点,开展城市体检工作。构建城市体检指标体系,包括生态宜居、健康舒适、安全韧性、交通便捷、风貌特色、整洁有序、多元包容、创新活力8个方面、76项指标。围绕各项指标,采取城市自体检、第三方体检和社会满意度调查相结合的方式开展。

    邢台市城市体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康现芳就城市自体检情况进行了汇报。据了解,邢台市印发了实施方案,成立了由市政府主管领导任组长的城市体检工作领导小组,并对照8个方面任务,明确了8个牵头单位,设立了“一办八组”(城市体检办公室和8个专项工作组)。同时,建立健全了“例会、督导、通报”的工作机制,先后召开专题调度会议12次,实地督导6次,印发通报3期,有力推动了城市体检工作,初步形成了自体检报告。

    会议期间,第三方专家团队对邢台市自体检报告材料、有关原始数据及佐证材料进行了复核,先后到达活泉街道信康社区、邢台市图书馆、信达社区、襄都区顺德北社区康宁智慧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数字城管中心等15个点位进行实地调研考察,并就目前邢台市自体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一一梳理。

    康现芳表示,下一步邢台市将以本次省级复核为契机,对各位专家的意见进行认真总结,对号入座、查漏补缺、切实整改,不断完善基础数据,尽快形成高质量自体检报告,并对照自体检报告“诊断”的问题和短板,开出“治病良方”,以城市体检促进城市更新,全力建设宜居、绿色、韧性、智慧、人文城市。

    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二级调研员李睿对邢台市自体检工作给予肯定,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相关要求。李睿强调,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感、紧迫感。要聚焦工作重点,推进城市体检试点工作深入开展。一要对城市体检各项数据资料再复核,尽快形成城市体检成果;二要以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全面推进社会满意度调查,真心倾听群众声音,将人民群众的意见纳入城市建设工作计划中;三要因地制宜,搭建城市体检信息平台,综合运用5G、人工智能、遥感等技术手段,提高信息化、精细化管理水平;四要将城市体检和城市更新、县城建设、城市历史文化传承利用和城市风貌保护深度融合,促进城市体检与城市高质量发展。

    邢台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住建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应急管理局、市交通运输局、市科学技术局、市卫健委、市民政局、市发改委、市教育局、市工信局、市公安局、市水务局、市统计局、市财政局、市商务局、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体育局、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市消防救援支队、市大数据发展中心、信都区人民政府、襄都区人民政府、任泽区人民政府、南和区人民政府、开发区管委会、邢东新区管委会、市供电公司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座谈交流会。


    责任编辑:胡劭斐

    下一篇: 河北全面倡导推行线下无理由退货服务承诺
    视频直播
    直播|河北制造网上行活动:冀优千品产业数字化实训营

    直播|"让冬季运动融入亿万民众"——神秘的“雪如意”

    直播| 2021年廊坊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