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广平新闻广平新闻聚焦
  • 分享
  • 广平“公益姐”郭晓明爱心捐助达20余万元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5-12 17:03:21
    语音播报

    广平“公益姐”郭晓明爱心捐助达20余万元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梁婧鹏 赵凤山)“闺女你来看望我们,还送来这么多东西,太谢谢你了!” 94岁高龄的冯玉廷老人紧握着郭晓明的手高兴地说。 5月11日,网红“公益姐”郭晓明来到广平县刘贵芳爱心敬老院,给老人送来了方便面、洗衣粉等日常用品。

    郭晓明,34岁,邯郸市武安人,中国中药集团邯郸市场部经理。2013年起,郭晓明通过自己勤劳和付出使腰包逐渐鼓了起来,富起来的她没有像常人一样购房置产,而是热衷于公益事业。迄今,累计以个人名义捐助教育、医疗等慈善活动总额将近20余万元,被当地人称为“公益姐”。

    公益之路源于社会的关爱

    “每个人都有爱心,爱心本身是无价的,它不需要任何回报,它需要的是心心相传,用爱心引发爱心、传递爱心,我们就会生活在爱的世界里。”当问及郭晓明为何这么热衷于公益事业时,郭晓明告诉我们。

    “爱心引发爱心”这是对郭晓明从事公益事业最好的诠释。2012年,这一年发生了太多事情,离异、出生刚满月的儿子被查出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失去了家庭的依靠,沉重的医疗费都压在她的身上,看着命悬一线的儿子,没有收入,14万手术费用怎么办?她焦急万分。就在这时,社会向她伸出了援助之手,为她募捐了5万元;单位给她筹集了7万余元;中国佛教慈善协会帮她解决了2万余元。2013年3月10日,郭晓明的儿子在河北省儿童医院顺利进行了手术。“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爱心接力棒就这样传到了郭晓明的手中,她深知是爱心资助挽救了他的儿子,从那以后她立志要做一名有爱心的人,要一心投入到公益事业志中去。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