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广平新闻广平新闻聚焦
  • 分享
  • 诈骗百万逃窜两年多 广平民警转辗千里终抓获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9-07 10:14:04
    语音播报

    诈骗百万逃窜两年多 广平民警转辗千里终抓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单廷檀)9月5日,广平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成功破获一起历年合同诈骗案件,涉案金额高达百万元。

    2015年9月21日,广平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接受害者王某报警声称自己被人利用合同诈骗百万元。经了解,受害者王某近日与一自称“湖北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的张某亭签订了建筑承包施工合同,并缴纳了100万元为保证金。后张某亭失联,王某才意识到自己上当受骗。

    由于犯罪嫌疑人张某亭反侦察意识很强,往往民警找到其住所时,其已闻风逃窜。经过长达近两年的艰苦工作,专案组民警在河南省境内发现其活动轨迹,得知该线索后,广平县公安局局长田纪刚高度重视,责令成立由局党委委员、经侦大队长魏建国为组长的抓捕专班,立即开展抓捕工作,力争最短时间内破获案件。

    办案民警远赴驻马店,漯河,郑州,通过当地警方协助,连续奋战十余天,最终于9月5日上午在郑州西三环高架桥上成功将嫌疑人抓获。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张某亭对其利用合同诈骗王某一百万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该犯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