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广平新闻广平生态建设
  • 分享
  • 广平县南阳堡镇增绿添景

    来源:邯郸日报 2017-12-12 11:03:09
    语音播报

    广平县南阳堡镇增绿添景

    入冬以来,广平县南阳堡镇周密安排部署,加大投入力度,圆满完成今冬造林绿化任务。

    抓好重点村。对7个重点村,每村打造一条主要街道,镇政府统一协调,种植苗木2060棵;打造50个精品庭院,免费提供核桃、柿子、山楂等果树1800棵;彻底清理村内空闲宅基,种植苗木2000棵,确保村内处处有花草、一步一景致。勾勒绿线条。广泛动员、宣传政策,流转土地400亩,政府出地租、出树苗,包地大户出人工,在镇域内打造总长10.8公里的环村林带,按照“一路两沟二十行树”的标准,新植补植树木3.9万棵。扩大覆盖面。着眼于打造“春有花、夏有荫、秋有果、冬有青”的绿化效果,丰富苗木类型,在种植各类观赏苗木的同时,大力搞活林下经济,鼓励引导承包大户林下种植油葵、油菜等经济作物。目前,累计种植苗木6.2万余棵。(高敬岚)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