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广平新闻广平精神文明
  • 分享
  • 广平李庄村自建毛主席纪念馆

    来源:邯郸晚报 2018-03-06 14:25:38
    语音播报

    广平李庄村自建毛主席纪念馆

    2月24日,广平县南韩村乡李庄村毛主席纪念馆红旗飘扬,锣鼓喧天。一大早,500余名群众从四面八方赶来,唱红歌、扭秧歌,庆祝该村自筹资金建设的毛主席纪念馆开馆。

    该村位于南韩村乡政府北两公里处,抗日战争时期,有100多名村民响应国家号召,参军抗日,其中有14名村民光荣牺牲在了抗日战场上。为表彰该村的抗日功绩,纪念这14名抗日英烈,开国上将、时任冀南军区政委的宋任穷主持召开表彰大会,亲笔为李庄村题名“群英村”。

    去年,李庄村以“红色文化小镇”为目标开展美丽乡村建设,该村群众自发筹资40余万元,开始建设毛主席纪念馆。据了解,该村的毛主席纪念馆占地面积800平方米,建筑面积110平方米,位于群英湖东。馆内设有毛主席雕像、十大元帅像图版等。(刘书振耿新奇李光成)

    责任编辑:李珊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