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广平新闻广平社会民生
  • 分享
  • 广平六旬老人勇救落水女

    来源:邯郸晚报 2018-03-09 10:41:17
    语音播报

    广平六旬老人勇救落水女

    3月7日,初春的天气乍暖还寒,邯郸广平县东风渠上演了既惊险又温暖的一幕——65岁的老人杨成周跳入刺骨的冷水中,成功救起一名落水女子。

    当天中午1时许,家在附近的杨成周正在东风渠广安桥南100多米地方钓鱼。不远处,一个穿着黑色羽绒服的女子正跨过广安桥栏杆,这引起他的注意。还没等杨成周反应过来,就见该女子突然纵身跳入水中。杨成周来不及多想,以最快的速度跑向出事地点,他一边大声求助不远处的游人拨打“110”和“120”,一边迅速脱下衣服、鞋袜跳入渠中,奋力游到落水者身边,抓住对方的胳膊往岸边游。由于落水者衣服已全部湿透,异常沉重,杨成周游起来十分吃力,且渠水刺骨,等游到岸边时已是力不从心。岸边一位热心女士及时支援,和杨成周合力将落水女子救上岸。这时,“110”“120”赶到现场。

    原来,落水女子也是本地人,由于当天与家人发生争吵,一气之下萌生了轻生的念头,幸得杨成周及时相救,才转危为安。(刘书振秦兰生杨广印)

    责任编辑:李珊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