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广平新闻广平新闻聚焦
  • 分享
  • 广平县领导一线督导扬尘治理、环境卫生整治

    来源:广平县人民政府 2018-04-17 09:37:33
    语音播报

    广平县领导一线督导扬尘治理、环境卫生整治

    4月15日下午,广平县政府县长祁富强周日不休,先后深入到枫美缔景城、万浩尚城、文化艺术中心、东湖对过、东环路等项目工地和广平镇焦庄村、来董村,对工地扬尘治理、村内环境卫生整治现场调研,就存在问题进行现场办公,一线协调解决。县领导刘亚强、高海山及政府办、城市综合执法局、环保局、交运局、住建局、园区管委会、空保中心、广平镇等单位和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在项目施工工地,祁富强详细询问了环保措施落实情况,现场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逐一提出了整改要求。祁富强指出,要高度重视扬尘治理工作,力度上再加强,措施上真较真,全力做好各项工作。祁富强要求,要强化工地监管,所有在建工地严格按照“六个百分百”要求,做到场地外高标准围挡,场区内所有裸土进行高标准覆盖,道路全部硬化;要实行湿法作业,加大洒水频次,雾炮、喷淋设施要按规定配备使用到位,出入场地车辆实行车轮冲洗,严禁带泥上路。要保证施工工地环保检测设备的正常运转,搞好实时动态检测,对达不到环保要求的工地,一律停工整顿,待验收合格后方可复工。

    在广平镇焦庄村、来董村,祁富强现场踏勘了村内道路硬化,详细询问了雨污管网铺设、绿化和环境卫生整治情况。祁富强要求,要按照“宜硬则硬、宜绿则绿”的原则,加快村内裸露土地覆盖,加大道路、空闲宅基等硬化绿化力度,力争达到有风不起尘、有雨不见泥标准,为群众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要抓好主要街道、重点部位的监管和治理,对背街小巷等地面加大清扫频次,加快主次干道破损便道的更换硬化,减少扬尘污染。

    在东环路绿化现场,祁富强要求,工地裸土要全部用密布网高标准覆盖到位,道路上遗洒的泥土要即扫即清,确保路见本色。城市综合执法局、交运局要联合执法、严格执法,加大夜间巡查力度,对渣土车覆盖不到位、抛洒遗漏的,要严查重处,高限处罚到位。

    责任编辑:李珊珊

    相关新闻